柯首參選拿369萬票!黃暐瀚點頭「小草已鑽出石縫」:不必洩氣

▲民眾黨總統大選開票現場,候選人柯文哲宣布敗選並發表談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黃暐瀚希望民眾黨支持者不要洩氣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2024年總統大選13日開票,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拿到369萬餘票,得票率僅26.46%。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,直呼「小草已經鑽出石縫」,認為對民眾黨的支持者來說,結果可能不如人意,但也不必洩氣,「第一次參選總統,能有369萬票已經非常不容易」,期待小草成長為大樹的一天。

黃暐瀚在粉專貼文,先是講了一段霍元甲與農勁蓀的故事,「霍元甲非得在秦爺壽宴上,跟秦爺一決生死的時候,只有農勁蓀出面勸阻」、「這個出面擋他的髮小,是關心他、愛護他,所以直言不諱」、「農勁蓀才是最希望霍元甲更好的人。」

他表示去年11月中,曾批評柯文哲亂簽六點聲明,沒想到就被柯粉和網軍洗留言謾罵、辱罵,他受不了回嗆幾次後,決定還是忍耐,「身為一個政治評論員,我該做的事,就是『講真話,不畏懼』」,所以儘管面對海量的攻擊,直播、文章、影片流量也大減,他還是堅持自己想說的內容。

黃暐瀚指出,在大選前他曾分析選況,包括預測民進黨很可能「繼續執政」,結果賴清德贏了;預測國民黨很可能成為「國會最大黨」,結果國民黨立委52席,真的成為國會最大勢力;預測民眾黨很可能有八席不分區,成為「國會關鍵少數」,還能拿到七億選舉補助款。

另外,他還預測當選者應該不到600萬票,最後賴拿558萬票;預測第二名應該沒有500萬票,最後侯拿467萬;預測第三名應該介於300萬到400萬之間,最後柯拿369萬。一共6點預測全部命中,「過去兩個月謾罵我拿錢說話,分析不準,亂講一通的網友們,是否該還我一個公道,欠我一聲道歉呢?」

黃暐瀚說,愛護小草,應該滋養、慢慢等它茁壯,而非揠苗助長、吹噓一下子就能神木參天,「選舉過去了,放下激情,回歸『理性』,接受『科學』,『務實』面對。」他希望民眾黨的支持者不要洩氣,畢竟柯文哲第一次參選總統,能有369萬票已經非常不容易,「小草已經鑽出石縫,期待有天,成為大樹!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