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本命區新北倒輸賴清德8萬票 葉元之:太著重南部少待北部

▲▼國民黨新北立委候選人葉元之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新北立委當選人葉元之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2024總統大選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落敗,就連本命區新北市也輸給總統當選人賴清德8萬票。對此,新北立委當選人葉元之分析,侯友宜太過著重南部,很少待在北部,本以為多跑南部最後再回防即可,但回防不夠快。

由於侯友宜在九合一大選中,狂勝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40萬票,但在2024大選中,在新北市卻輸給賴清德8萬票。對此,葉元之在政論節目中表示,原因有3個,第一是侯友宜太過著重南部,很少待在北部,競總本來評估多跑南部可以加分,新北最後再回防即可。

葉元之說,不過事後來看,競總對於北部的選情還是太過樂觀,回防不夠快,他自己跟侯友宜合體,也是最後一週的事情了。另外,第二、三個部分則是凱旋苑的事件與選前倒數時刻,前總統馬英九拋出「信習論」,造成嚴重衝擊。

葉元之說,民眾黨柯文哲的選前之夜,本來藍營評估是拉走民進黨的票,至少可以從總統蔡英文的817萬票中拉走300萬票,但現在看起來,柯文哲拉走誰的票就很難說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