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陽花3人挺進國會!吳沛憶、黃捷、黃國昌突圍 時力全滅劃下句點

▲▼高雄市議員黃捷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黃捷在第六選區勝出,將前進國會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2014年太陽花學運屆滿10年,不少學運人物投入2024年立委選舉。如今結果大致底定,象徵太陽花世代的高雄市議員黃捷、當年學運媒體組組長的台北市議員吳沛憶2人雙雙勝出,黃國昌也以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之姿進入國會,但時力在國會全軍覆沒,同為太陽花世代的邱顯智、賴品妤、吳崢、曾柏瑜也落選,可謂是兩樣情。

台灣2014年3月爆發太陽花學運,掀起年輕世代參政浪潮,隔年象徵學運力量的時代力量正式成軍,投入2016年立委選舉便奪下5席,一舉成為國會第三大黨,包括黃國昌、徐永明、洪慈庸、林昶佐等新星也展露頭角,開啟台灣政治新氣象。

▲▼黃國昌「全家去投票,我們一定贏」記者會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黃國昌以民眾黨不分區之姿進入國會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如今太陽花學運屆滿10年,這次也有許多學運幹部、太陽花世代投入選戰,包括立委賴品妤、時力不分區立委邱顯智、學運領袖之一黃國昌、學運決策小組成員蔡培慧、學運發言人吳崢、曾柏瑜,以及曾玟學、苗博雅、黃捷等人。

不過,2024區域立委選舉結果出爐,上述僅吳沛憶、黃捷2人勝選,賴品妤、邱顯智則角逐連任失利,其餘包括苗博雅、蔡培慧、吳崢、曾柏瑜、曾玟學等人皆落選。國會部分,黃國昌去年11月退出時力,這次以民眾黨不分區之姿進入國會,被外界視為是壓垮時力的最後一根稻草,導致時力全軍覆沒,為8年國會生涯劃下句點。

▼民進黨台北市第5選區立委候選人吳沛憶勝選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▼林昶佐、吳沛憶訪問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