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投票率「比2020總統還低」 PTT炸鍋:超怕他當選

▲▼ 2024侯友宜,2024賴清德,2024柯文哲。(圖/翻攝粉專)

▲賴清德當選總統。(圖/翻攝粉專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2024總統由賴清德奪勝!不過一名網友納悶直呼,今年雙鐵車票賣近80萬張,各地天氣又好,且造勢參與度高,但為何投票比2020年還低,甚至是民選投票以來第二低,「大家該不會都跑去玩了吧?」文章曝光後,網友直言「藍綠都跑票,很多寧願不投的」,還稱「很多人害怕韓當選總統!」

一名網友在PTT表示,想起4年前總統大選,投票率有74至75%,而此次藍綠白之戰,明明蠻多人參與掃街造勢活動,且雙鐵返鄉車票賣近80萬張,破紀錄贏過2024大選,加上天氣晴朗,反而投票似乎低於4年前,讓他備感疑惑「該不會都跑去玩了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底下網友熱議,「賴只是三個還算可以的」、「上次就真的怕韓當選啊」、「這屆不是最低的,最低應該是2016年,好像只有66%」、「看得票率,藍綠都是大跑票」、「這次就賴躺著選上,浪費時間投幹嘛」、「投票很傷錢又耗時,死忠太多」、「早知道的結果,根本懶得投」、「韓國瑜超強催票機」、「藍綠都跑票,很多寧願不投的」、「2020年是很多人害怕韓當選總統」。

回顧2020大選,全台有1446萬4571人投票,投票率達74.9%,蔡英文則以817萬票奪勝。統計至9點左右,今年總投票人數約1388萬,總投票率71%,僅高於2016年的蔡朱之戰(投票率66.2%),是歷屆民選以來第二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