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山姆PK好市多 港人最愛「十大熱門商品」售價大比拼

▲港人最愛深圳山姆超市與好市多「十大商品」大比拼。(圖/記者魏有德製)

▲港人最愛深圳山姆超市與好市多「十大商品」大比拼。(圖/記者魏有德製,下同)

文/香港01

巨型儲倉式會員制超市Costco深圳分店12日正式開幕,與其勁敵深圳山姆超市展開爭霸。這兩間由發跡地至營運模式都幾乎一樣的巨型超市,到底哪一間的貨品性價比最高?《香港01》為大家比拼山姆與Costco的十大熱門產品。

分別走訪深圳山姆與Costco,發現兩間超市都各有不少自家品牌產品,但也有些進口貨品是相同的。

▲港人最愛深圳山姆超市與好市多「十大商品」大比拼。(圖/記者魏有德製)

1.農心辛辣麵(黑版)
港人甚為喜愛的農心辛辣麵(黑版),每箱共有10包,Costco售57.9元人民幣(約253元新台幣),山姆則售54.9元人民幣(約240元新台幣),較便宜3元人民幣。

2.Zespri黃金奇異果
其次有熱賣的Zespri黃金奇異果一箱共18個裝,Costco售269元人民幣(約1176元新台幣),山姆則售279元人民幣(約1220元新台幣),貴10元人民幣。

▲深圳Costco販售的Zespri黃金奇異果。(圖/香港01)

▲深圳Costco販售的Zespri黃金奇異果。(圖/香港01)

3.原盒智利車厘子(西印度櫻桃)
另一款被熱搶的原盒智利車厘子,Costco有兩款品牌「miss o premium cherries」及「波板」,均為2.5公斤裝,分別售159.9元(約699元新台幣)及279.9元人民幣(約1223元新台幣);山姆則分5公斤及2.5公斤裝,分別售288元(約1259元新台幣)及198元人民幣(約865元新台幣),雖然兩間店所賣車厘子不同品牌,但山姆的有5公斤,足足多Costco一倍,似乎性價比較高。

▲深圳山姆超市內販賣的西印度櫻桃。(圖/香港01)

▲深圳山姆超市內販賣的西印度櫻桃。(圖/香港01)

4.美瞳隱形眼鏡
而嬌生的ONE DAY ACUVUE DEFINE美瞳隱形眼鏡,在山姆與Costco都有售賣,價錢相若,分別售228元一盒及455.9元人民幣(約996元及1989元新台幣)兩盒,但記者發現兩間超市的售價均較香港貴,而且鏡片的顏色選擇有限,還是在香港買最划算。

5.iPhone
至於備受熱捧的iPhone 15 pro max 256GB,在內地官網售9999元人民幣(約4.37萬元新台幣),山姆售8889人民幣(約3.88萬元新台幣),Costco則售8799.9人民幣(約3.84萬元新台幣),較山姆便宜89.1人民幣(約389元新台幣),但不見有港人查詢購買。

6.麻糬波波
在山姆超市的熟食區,幾乎成為每位港人必買的麻糬波波與烤雞,在Costco同樣有售賣。其中,山姆的自家品牌芝麻味麻糬一大盒有24個,售29.8元人民幣(約130.27元新台幣);Costco芝麻味麻糬波波一盒有27個,售29.9元人民幣(約130.71元新台幣),Costco較優勝。

7.烤雞
近期被指「又乾又柴」、達中伏級的姆烤雞,39.8元人民幣(約174元新台幣)一隻;至於Costco的烤雞售價相同,大小相若,記者試吃過雞腿部位肉質嫩滑,雞胸肉質都仍有保留肉汁,味道亦不會過鹹。

▲深圳Costco開幕當天顧客在外排隊等待。(圖/香港01)

▲深圳Costco開幕當天顧客在外排隊等待。(圖/香港01)

8.蟹黃醬
另一款熱賣產品蟹黃醬,兩間超市所賣的都是一盒3樽裝,每樽容量100克,但兩者品牌不同。Costco的「不等蟹黃醬」,標榜以6隻蟹製作出一瓶蟹黃醬,售139.9元人民幣(約611.6元新台幣);山姆的「禿黃油蟹黃醬」,包含兩樽蟹黃醬及一樽禿黃油,售139元人民幣(約607元新台幣),價錢相若,視乎個人口味,若只想買蟹黃醬,選擇Costco較佳。

9.牛肉飯
至於Costco推薦的冷凍叮叮食品「日本松屋牛肉飯」,一盒共有4份,共重1.6公斤,售98.9元人民幣(約432.35元新台幣);山姆則無售賣相同食品,類近的是「牛丼之縣牛肉拌飯料」,售75.9元人民幣(約331元新台幣),雖然價錢較Costco便宜,但其份量較少,一盒6份、每份130克,總重量780克,Costco的松屋牛肉飯較高性價比。

10.巨型公仔
除了食品,山姆熱賣的巨型奶龍公仔一直極具話題性,這隻奶龍公仔源自大陸動畫《小七與奶龍》,是一隻流落地球的異星恐龍,山姆售269元人民幣(約1176元新台幣),香港炒價達千多至二千元。

至於Costco熱賣的巨型勞蘇熊(熊抱哥)公仔(Lotso)售價達1999元人民幣(約8738.87元新台幣),但其體積較奶龍更大,體長180公分,是否合乎性價比則要視乎喜好。不過,勞蘇熊出自家喻戶曉的迪士尼動畫《反斗奇兵3》(玩具總動員3),是國際知名品牌的卡通人物。

此外,山姆與Costco都有售賣同品牌的清潔用品,例如為港人熟悉的威露士、滴露與威猛先生,不過Costco所賣的為較新款產品,例如滴露新推岀的洗衣珠,山姆則售滴露舊款洗衣液,各有用家選擇。

【本文獲《香港01》授權轉載。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