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回敬韓國瑜!賴清德: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新北市民別偏心

記者呂晏慈、杜冠霖/新北報導

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韓國瑜日前在造勢場合稱「沒有中華民國的保護,沒有政府的照顧,一個礦工的小孩怎麼能當上中華民國的副總統」,引發輿論譁然。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(12)晚間出席「台灣美德站出來,迎向勝利選前之夜」造勢晚會時,高呼「我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」,強調故鄉教會自己勇敢堅強,不向命運低頭,未來也會帶領國家勇往直前。

▲▼112民進黨選前之夜,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賴清德今晚致詞時高呼「我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」,引發台下支持者激動喝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賴清德今天晚間回到故鄉新北市,出席選前之夜造勢晚會,現場喊破超過20萬人齊聚,線上同步觀看人數也突破25萬人。他說,不管是2016年的116萬票,或者是2020年的139萬票,新北的鄉親都是用全國最高票,肯定蔡英文總統,支持蔡英文總統走正確的路,這一次他也要懇請大家「不可以偏心喔」,要用全國最高票支持賴清德,給新北市的孩子肯定。

賴清德表示,大家都知道,自己出身在北海岸,新北是自己生命的起點,永遠的家,「我的父親,還有全村的長輩,幾乎都在礦區工作,礦工雖然辛苦,但我相信,那個時代礦工,對台灣的經濟的發展有很大的貢獻,都應該贏得尊敬,而不該被歧視,對不對?」

賴清德強調,「我沒有忘了我的根啊,我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!」他說,他的生命經驗相信不是最艱苦的,這個社會上比自己艱苦的還有許許多多人,但他所愛的故鄉教會自己的事情,已經足以讓自己勇敢堅強,不向命運低頭,未來他領導國家,也會在波濤洶湧的國際中,不畏艱難,乘風破浪,帶領台灣勇往直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