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倒數蔡英文彰化輔選吳音寧 坦言「很擔心國會選情」

▲總統蔡英文為吳音寧輔選。(圖/競總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為吳音寧輔選。(圖/競總提供,以下同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選前最後一天,彰化縣第三選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音寧,在總統蔡英文強力號召加持下,今(12日)有約500名彰化縣中小企業主、在地頭家齊聚二林進行產業界便當會力挺。蔡英文說,她很擔心國會選情,所以最後關頭要努力推一把,吳是很珍貴的一席,請集結所有能量,讓她打敗政治世家,順利當選。

▲總統蔡英文為吳音寧輔選。(圖/競總提供)

活動開始,總統府資政、行政院前副院長沈榮津先以「台灣產業發展與未來趨勢」為題,向在地頭家報告三大主題:一是全球受到疫情、戰爭、通膨影響下產業低迷,政府應變的具體措施,二是如何協助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與淨零轉型,三為大家一起打拼的台灣經濟成果。

▲總統蔡英文為吳音寧輔選。(圖/競總提供)

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,台灣中小企業的生命力很強,但也有脆弱的一面,應對世界變化的能力相對薄弱,不管是淨零碳排、極端氣候、地緣政治等挑戰,大企業或許有能力自行應變,中小企業則需要有人帶領往前走。去年歲計賸餘,除了與民眾分享經濟成長成果,有些錢要留下來,專門投入協助中小企業轉型。民進黨執政,反應速度很快,如果能繼續執政,反應會更快,政府會跟中小企業站在一起,走向更具競爭力的時代。

▲總統蔡英文為吳音寧輔選。(圖/競總提供)

蔡英文還表示,去年談了和美國重要合作事項「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」,檢查了台美所有貿易情形,其中一項是雙方要努力讓中小企業,可以更有力的加入國際市場與國際投資。

蔡英文說,但目前最重要的是,「把對的人都選上」,她希望國會過半,才能讓賴清德、蕭美琴坐上台灣的駕駛座,穩穩開車。「立委一定要過半,我很煩惱這件事,如果不煩惱,我今天就會待在台北,因為我很擔心這裡啦!可以給蔡英文拜託一下,不但自己這票要投下去,我們親戚、朋友、同事,務必要支持2號賴蕭配,3號吳音寧,以及6號政黨票民主進步黨。」

▲總統蔡英文為吳音寧輔選。(圖/競總提供)

蔡英文說,吳音寧和對手很不一樣,她可以想像吳音寧當立委,一定會常常看到她,有事情一定處理。因為吳音寧知道如何和中央機關交涉,還認識很多人、有很多好朋友,隨時可以打電話找到關鍵人士協助幫忙,請大家要支持可以和地方溝通、可以跟中央政府連結,還可以照顧大家的吳音寧。並強調「我們選一個最穩定的」,投給最適合領導台灣發展、資歷最完整的賴清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