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黃國昌控散布郭董假信 黃子哲反告:小丑戲精只會背骨

▲▼侯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 按鈴控告黃國昌誣告及誹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侯辦發言人黃子哲(左)在律師陪同下,到北檢控告黃國昌涉嫌誣告及誹謗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近日網路上流傳一份署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公開信,呼籲選民集中選票給國民黨,11日遭郭台銘辦公室否認真實性,民眾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黃國昌提告指控,國民黨控制的《中華日報》公然散布不實謠言,並指出總統候選侯友宜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是《中華日報》董事。黃子哲12日怒批黃國昌是「小丑、戲精」,並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反控黃國昌誣告誹謗。

在11日被廣為流傳的1封網路公開信,以「台灣阿銘的公開信」開頭,述說自己在君悅飯店藍白合公開破局後,銷聲匿跡1個多月,是希望回歸一般國民的身分,現在希望他的支持者集中火力將選票投給侯營候選人侯友宜、趙少康。

郭台銘辦公室表示,這份信件並非郭辦發出,已請律師研究處理。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承認,是他和朋友共同草擬,「他(指郭台銘)想說的話,我們幫他說出來」。首先刊登相關報導的《中華日報》則是更正澄清,一時不察,並將新聞下架。

▲▼宣明智南下高雄力挺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候選人李眉蓁、陳美雅、黃柏霖以及鍾易仲 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聯電榮譽副董宣明智表明,是他和朋友草擬「台灣阿銘的公開信」。(資料照/記者賴文萱攝)

黃國昌痛批這是國民黨的選舉奧步,謊稱郭台銘號召支持者將選票投給侯趙,並為此告發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》意圖使人不當選而散布謠言等罪,黃國昌在個人臉書粉專中,除要求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侯友宜出來講清楚外,並註記「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為中華日報社董事」。

黃子哲為此大為光火,認為相關人與團體都已澄清、說明,「黃國昌硬是要對我們提告,非常遺憾也要嚴重譴責」,「黃國昌的行為,小丑1個、就是戲精,擅長濕背秀,擅長背骨秀,擅長獅吼卻不知所云秀,遺憾民眾黨內牛鬼蛇神,一窩白賊,我直球對決,如果我有一絲一毫參與,我辭《中華日報》董事,如果沒有,黃國昌辭去不分區立委。」

陪同提告的律師簡榮宗補充,民眾黨發言人陳智菡在11日記者會說,早就掌握相關資訊,知道作者是誰,由誰發出,「如果早就知道,怎麼還會說跟侯辦有關,怎麼會跟黃子哲有關」,因此要控告黃國昌涉嫌誹謗以及誣告罪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