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交換生「隨隊教師」不能來台?陸委會:依現行規定「可以申請」

▲▼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陸委會副主委、發言人詹志宏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/台北報導

中國大陸多所大學傳出暫停陸生赴台交換,有媒體報導,是受到「隨隊教師」無法來台所影響。對此,陸委會12日表示,依照現行規定陸方學校可以提出申請,去年就有隨隊教師獲准來台,今年也已有學校提出申請,但報導中提及的學校並沒有向教育部提出申請,相關訊息並非事實。

陸委會提到,政府向來歡迎陸生來台就學與交流,也支持兩岸進行正常健康有序的學術教育交流,「透過陸生分享中國大陸的經驗,兩岸青年學生交流與學習,增進彼此認識與瞭解。」

陸委會指出,依教育部現行規定,陸生來台研修,陸方學校得申請教師隨團,「依移民署資料,去年已有陸方山東東營職業學院等 4 校申請 9 名隨隊教師來台,均獲發入出境許可證;今年也有陸方福建泉州師範學院申請隨隊教師來台,移民署刻處理發證作業中。」

陸委會強調,有媒體報導我方有學校反映陸方以「隨隊教師」無法來台為由,暫緩陸生來台交換一節,經洽媒體報導之相關學校人員,均未向教育部提出申請,相關訊息並非事實。

▼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▼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大陸多所大學傳出暫停陸生赴台交換,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11日證實,確實有部分學校近期突然表達要暫停、取消交換生來台,這些學校大致是在吉林、重慶、陝西、廣西等省市。

不過,蔡孟君也提到,據他們了解,目前仍然有多所台灣學校還在進行下學期交換生入台的程序作業,也未接獲陸方學校表明要暫停或取消的訊息。

對於陸方相關措施的背後原因,以及後續發展,蔡孟君說,他們會持續觀察,並與各校保持聯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