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羅致政恐被滲透成國安破口 藍黨團籲國安局、調查局即刻調查

▲李德維(左)、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12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李德維(左)、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12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疑與總統蔡英文的對話錄音檔被流出後,又被爆出疑和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的對話音檔,內容顯示蘇邀羅任政院發言人,但羅因婚外情案影響政府形象而婉拒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12)日質疑羅致政已被滲透,且羅身為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委員,外界會擔心羅會否是國安破口,呼籲國安局、調查局必須立即啟動調查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2日舉辦「錄音檔連環爆 國安大破口!」記者會。藍委林為洲表示,羅致政認定再次流出的錄音檔是偽造,但羅2019年1月11日下午向媒體謊稱到青島東路7號是拜訪台灣國聯盟辦公室,然實際是到蘇系智庫和蘇貞昌碰面,現場還有蘇的女兒、民進黨立委蘇巧,無論時間、地點和媒體拍攝到的新聞畫面都吻合,可以證明錄音檔內容的可信度很高。

林為洲認為,羅致政與蔡英文、蘇貞昌對話的錄音檔流出,是多麼嚴重的國安危機,羅須對外說清楚,為何要偷錄,是否另有目的。林也說,他強烈懷疑羅已被滲透,尤其羅是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,兩次會期擔任召委,也曾待過司法法制委員會,是否也曾偷錄和國防部長、外交部長、國安局長、法務部長、調查局長、檢察首長的談話或會議內容。

林為洲強調,羅致政自拍影片已經不重要,這是嚴重的國安問題,外界會擔心羅會不會是國安破口,強烈建議民進黨政府,立即啟動國安調查,釐清羅到底竊錄多少政府官員、將領?都存放在哪裡?有沒有落入境外勢力手上?民進黨其實才是國安最大破口。

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,為什麼蔡英文總統、蘇貞昌靜默?難道是默認錄音檔內容為真?假如今天竊錄對話的是國民黨立委,民進黨政府難道不會啟動國安或檢調查辦?這就是民進黨面對自家人發生國安疑慮的態度?

李德維表示,民進黨政府必須立即啟動國安調查,查清楚錄音檔到底有多少人?現在保存在哪裡?有沒有流到境外勢力手上?有沒有對價關係?有沒有利益輸送?有沒有出賣台灣?還是羅致政的手機、電腦被駭客入侵而流出音檔?民進黨不能視而不見、悶不吭聲,以為船過水無痕,國安局、調查局必須立即啟動調查,國民黨團會持續追蹤下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