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晨還有低溫「探11度」!鄭明典:投票日適合外出 下周一再變天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冷氣團今(12日)減弱,各地天氣穩定,冷空氣餘威影響早晚持續寒冷,明天投票日,清晨低溫下探11度,明天僅東半部有水氣,有零星短暫雨,西半部晴到多雲,前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,投票日適合外出。天氣風險公司則提醒,下周一天氣將再出現變化,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北東轉局部陰雨天氣。

▲21日大陸冷氣團南下,北部受寒流影響氣溫恐跌破10度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明天投票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,還有一波低溫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前氣象局長鄭明典表示,根據明天定量降水預報,選舉日東半部有些水氣,但量值並不大,所以選舉日天氣大致適合或至少不影響外出。

中央氣象署表示,周六選舉日(13日)天氣穩定,輻射冷卻影響清晨冷,清晨低溫約11至15度,早起投票可加件外套保暖;北部、東半部高溫約21至23度,中南部23至26度,日夜溫差仍大,明天天氣穩定,僅東半部零星雨。

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歐宗學表示,這波強烈冷氣團今天就會開始減弱,但冷空氣餘威仍在,配合輻射冷卻影響,昨晚到今晨各地還是有明顯低溫,且更勝昨日,除屏東縣以外,全台各縣市平地低溫普遍都降到10度左右或以下,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眉、苗栗三灣及頭屋,只有6.7度,台北測站最低仍達到12.4度,再次達到強烈冷氣團標準。

歐宗學表示,今天天氣跟昨天相似,普遍仍是晴到多雲天氣,白天會明顯回溫、高溫會比昨天再更高一點,但入夜後會再明顯降溫,雖然低溫程度及範圍會緩和且縮小許多,但各地日夜溫差都會相當大。

▲▼低溫特報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▲投票日天氣趨勢。(圖/中央氣象署)

明天就是總統和立委選舉投票日,歐宗學指出,周末兩天天氣仍大致穩定,除東半部處在偏東至東南風的迎風面地區,有局部較多雲量及零星短暫雨機會,西半部普遍仍是晴到多雲,不過早晚氣溫依然偏低,可能有局部低雲霧影響能見度。

下周一會再次有天氣變化,歐宗學表示,隨著新一波東北季風增強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會轉為局部陰雨天氣,新竹以南大致仍是晴到多雲天氣,氣溫變化主要是北部白天高溫會下降轉涼,低溫大致不變。下周二東北季風影響,大台北東側、東半部地區維持相似天氣,到下周三東北季風減弱,水氣開始減少,東半部轉多雲短暫雨,西半部仍是晴到多雲穩定天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