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轟在野黨「造謠出一張嘴」 心疼防疫團隊:你們委屈了

▲▼111民進黨凱道「護國之夜」造勢晚會,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登台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呂晏慈、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今(11)晚間在總統府前舉辦「台灣美德站出來,凱道護國之夜」萬人造勢活動,現場喊逾8萬人齊聚,台北市競選總部主委陳時中登台高呼「選對的人走對的路」,也批評在野黨造謠疫苗合約「封存30年」,造謠出一張嘴;衛福團隊沒有愧對國家,感謝他們面對這麼多無情的攻擊之後,依然做對的事情,「團隊的朋友,你們委屈了!」

陳時中今天晚間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參與造勢活動,他致詞表示,回顧過去幾年,國際上有疫情、有戰爭、有中共的文攻武嚇,還有境外勢力假訊息想要滲透台灣,對台灣來說,頭頂的風,實在非常大,但是,在總統蔡英文帶領下,大家在風雨中穩步向前,度過一場百年大疫,經濟表現也比其他國家優秀。

陳時中批評,在野黨用假訊息抹黑政府,讓他感到心痛,特定人持續把疫苗採購的議題當成提款機,因為他們知道,採購合約附有保密條款,便大肆造謠「合約要封存30年」,不知說幾遍都說不聽。

陳時中說,實際上,高端疫苗保密期限是5年,只要期限到就可以公開,目前政府也努力協調要提前公開,對比外國廠牌疫苗保密時長更久,達7至9年,到現在都沒有人在公開,如果政府片面毀約,以後什麼人敢跟台灣做生意?違約後若面臨官司、求償問題,誰要來賠?

陳時中表示,相關資料早就依照合約內的除外條款,送司法機關檢閱、調查,兩年來一共有63個疫苗採購案相關指控,最後均查無不法,全數簽結,司法結果明明白白,藍白兩黨卻假裝不知道,一直要求政府違反合約、破壞台灣的誠信,「造謠出一張嘴,闢謠像我走斷腿,怎麼講都沒用,這樣好嗎?這樣可以嗎?要用選票反對這事情好不好?」

陳時中談及,「當我和防疫團隊在國內承受一波又一波的攻擊和抹黑時,國際卻拿出一份又一份的報告,告訴全世界:台灣就是防疫的模範生」;世界第一被嫌成一毛不值,請用選票表達「台灣人相信自己」,過去幾年台灣同胞同島一命,不讓疫情傷害台灣,現在要再一次站出來,用選票拒絕造謠抹黑,不讓假訊息繼續傷害台灣。

陳時中表示,「過去我們衛福團隊沒有愧對國家」,疫情期間把國人放在比家人、朋友更優先,自己以衛福部團隊為榮,也感謝他們面對這麼多無情的攻擊之後,依然做對的事情,「團隊的朋友,你們委屈了,但是只要國家有需要,我們還是義無反顧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