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全面提升青年業務 竹市府勞工處青年發展科2.0升級揭牌

▲「青年發展科」2.0揭牌活動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▲「青年發展科」2.0揭牌活動。(圖/新竹市政府提供)

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/新竹報導

重視青年從公務體制做起!新竹市政府勞工處「青年事務與勞工福利科」於108年正式更名「青年發展科」,為擴大推動青年發展核心業務,完善青年委員會運作模式,全面提升青年業務,今(11)日於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辦理「青年發展科」2.0揭牌活動。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,透過青年專責單位升級服務,鼓勵青年更多元發展,展現市府打造友善青年共好環境的決心。

高虹安指出,竹市是全台數一數二年輕的城市,青年是創新活力的來源,關注青年事務與提供青年公共參與是市府重要政見之一,也是民眾關心的事情,今日青年發展科2.0揭牌,希望透過充實專業人力及服務量能提升,並因應國際永續發展的趨勢,透過不同政策投入與推動,為竹市帶來積極轉變,打造更繁榮、更活力的城市。

高虹安說明,今年將擴大竹竹苗青年交流,拓展新竹縣、苗栗縣青年事務交流與合作,激發更多創新創意,首場跨縣市青年交流活動擇訂於4月上旬,以「青年創業」為主題,舉辦座談會,由各縣市推派青年,分享創業歷程,互相取經。未來預計每半年舉辦一次竹竹苗青年委員交流,互相邀請跨縣市青年參加。

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,在市府積極運作下,讓青年發展科逐步完善青年委員會運作,編制從3位,成長為6位正式人員的編制,辦公場域也從2樓的一角搬遷至4樓的專屬辦公室,提供青年朋友的獨立空間,培育在地青年職人的軟實力及實踐力。

黃錦源指出,青年發展科持續辦理青年職涯培育相關活動,增加青年論壇場次,鼓勵透過交流平台激盪創意,同時也將規劃青年創新職涯嘉年華、PODCAST節目及青年就業職涯知能節目計畫等,經費逾600萬元;並持續增加青年公共參與及公民培力計畫場次,讓更多青年有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。另結合產發處「新創動能辦公室」職業探索培養、創業詢問,真正做到跨處服務。

黃錦源說明,市府規劃「青年活力」施政藍圖,首創推動「青年公共參與及公民培力計畫」,辦理公共議題走讀及市政參訪、外縣市青諮交流、公民培力工作坊及公共參與研習營等活動,致力擴大青年公共參與,為竹市政策藍圖注入更多能量,讓市政服務更貼近青年及市民的需求。

勞工處表示,今日同時也是勞工處進駐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滿2周年的日子,勞工處致力推動各項身心障礙就業服務工作,包括職業重建一條龍、庇護性就業、支持性就業等,提供身心障礙者溫暖關懷與專業服務,未來將與青年發展工作並進,積極服務就業,維護勞工工作條件、良善勞雇關係,宣導工作安全衛生、工作與生活平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