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 台東衛生局將強力取締

▲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,違法最高罰1萬元。(圖/記者楊漢聲攝)

▲醫院禁菸區違規吸菸,違法最高罰1萬元。(圖/記者楊漢聲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菸害防制法第18條規範醫療機構、護理機構、其他醫事機構所在場所,室內外為全面禁菸場所,台東縣各醫療院所也積極配合禁菸政策,不過,民眾於醫療院所戶外吸菸情形時有所見,為避免癮君子在醫療院所院區抽菸,台東縣衛生局將加強取締,最高可罰1萬元。

台東縣衛生局長孫國平表示,醫療院所是民眾求取健康的地方,吸菸影響人體健康,對疾病百害而無一利,也會影響民眾不吸二手菸之健康權益,所謂醫療院所室內外全面禁菸,泛指整個醫療院所院區,如停車場、中庭、戶外花園等都包括在內,簡單講,只要是屬於醫療機構產權範圍,都屬全面禁菸。

不過,當醫療院所人員勸導吸菸者熄菸時,常遇民眾不配合或言語挑釁,台東縣衛生局依據菸害防制法加強各醫療院所執法稽查取締,請吸菸者不要以身試法,在禁菸場所吸菸,將依同法第40條第2項於不得吸菸之場所吸菸者,最高處新台幣1萬元罰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