能登半島地震213人死亡 日本政府指定「極嚴重災害」

▲▼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8日強烈譴責北韓,痛批試射ICBM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。(圖/CFP)

▲日本首相岸田文雄。(圖/CFP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本2024年元旦大地震迄今造成213人喪命,567人輕重傷,災區救援行動仍在持續進行中。日本政府11日舉行內閣會議,把能登半島地震指定為「極嚴重災害」。

綜合NHK、日本經濟新聞等報導,日本政府此舉是要推動重建,提高國家針對道路、農田修復工程的補助,減輕受災地方政府的財政負擔。除了定調為極嚴重災害,政府也把這次的強震指定為「特定非常災害」,災民駕照、餐飲店營業許可等等的有效期限將可延長。

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召開的緊急災害對策本部會議上表示,為了重建家園,將大力支援受災地方政府。

石川縣政府11日發布截至當日上午9時發布地震死傷統計,全縣共計213人死亡,包括珠洲市98人、輪島市83人、穴水町20人、七尾市5人、能登町4人、志賀町2人、羽咋市1人。截至目前,珠洲市6人與能登町2人疑似是災害關聯死亡個案,即不是因地震搖晃或海嘯等直接災害死亡,而是在避難生活期間因病情惡化、身體不適等情況失去性命。

另一方面,石川縣政府也確認縣內至少有1841棟住宅受損。

▼這起地震造成至少213人死亡、567人輕重傷,另有52人失聯。(圖/路透)

▲▼ 日本規模7.6地震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