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創造現代化殯葬服務 新北規劃3座納骨塔、多點環保葬區

▲新北規劃3座納骨塔、多點環保葬區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新北規劃3座納骨塔、多點環保葬區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今(10日)召開市政會議,由劉和然副市長代理市長主持。民政局以「最後一哩路,可以更不一樣」進行專題報告,內容從新北殯葬現況與趨勢到未來短中長期殯葬政策等。劉和然表示,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,新北市為全國人口最多的直轄市,承擔全國最大殯葬服務量,市府持續推動多元環保與殯葬自主的新觀念,並創造符合時代變遷的殯葬服務。

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,過去入土為安的喪葬觀念已經隨著社會變遷淡化,逐漸以火葬晉塔或環保葬為主流,目前新北市土葬人數已不到全市死亡人數的1%。為因應高齡化社會、公共工程遷葬先人安奉需求及滿足多元環保服務量能,民政局同步推動「興設現代化納骨塔」與「增設環保生命園區」,服務民眾治喪需求。

同時,將推動訂定「新北市殯葬管理自治條例」,目前草案規劃包含限定公墓使用年限為7年,有特殊情形必要時,可延長使用3年,並規範公立納骨塔櫃位使用年限,鼓勵使用年限期滿後以多元環保葬方式回歸自然。

劉和然聽取報告後表示,市府持續推動公墓遷葬,促進土地活化再利用,包括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、中和員山公園,都是公墓遷葬後的改造建設。另外市府也規劃於鶯歌、中和、八里區興建第二納骨塔,皆附設牌位、禮堂等,便利民眾就近舉辦告別式,減輕板橋殯儀館的服務量能需求,降低其周邊交通及環境負擔,並規劃設置多元環保葬區,讓民眾有更多選擇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48歲男陳屍網咖!開台過夜逾10hrs疑天冷猝死...店員嚇壞

►快訊/基隆男子網咖猝死「全身僵硬」店員嚇壞 不是第一次

►基隆緊急轉銜安置無縫接軌 邱佩琳:市立醫院預留4空床

►北海岸治安死角!玩命飆車「單手翹孤輪+放煙火」 離譜畫面曝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