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前發國家級警報!侯友宜開嗆騙選票 要求24小時公布誰下令發的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國防部9日下午突然連續發出國家警報表示中共發射衛星飛越南部上空,引發民眾緊張,也引來國家機器介選爭議。對此,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南下高雄車隊掃街時,怒轟「這麼嚴肅的國安議題,怎麼那麼草率,還錯誤連篇」,呼籲執政當局24小時內公布是誰下令要發訊息,以及發出警報的標準,不要再操作「芒果乾」。

▲▼侯友宜今日再度南下高雄車隊掃街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侯友宜今日再度南下高雄車隊掃街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昨日下午國防部連續發出國家級警報,內容顯示「中國已於15:04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請民眾注意安全。若發現不明物體,通報警消人員處理」。其中,中文簡訊寫衛星,英文卻是寫飛彈,嚇壞不少民眾,事後國防部出面道歉,另外也解釋是因中國衛星發射偏離,才會發布警報。

▲▼侯友宜今日再度南下高雄車隊掃街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侯友宜選前力拚陸戰,再度南下高雄車隊掃街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對於外界質疑此舉是國家機器介選,侯友宜今天下午在高雄接受聯訪時表示,「2022年發射飛彈以及最近3次發射衛星,有沒有發國家級警報?沒有嘛,怎麼選前三天才發了,還發錯英文變飛彈。」 侯友宜說,「我今天到高雄,知道民眾心裡多驚慌,這麼嚴肅的國安議題,怎麼那麼草率,錯誤連篇,國家交給你們(民進黨)人民會放心嗎?」

▲▼侯友宜今日再度南下高雄車隊掃街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侯友宜開嗆國防部國家級警報草率,要求24小時內公布發佈標準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他強調,既然賴清德說,人民希望了解真相,那趕快在24小時內公布誰下令要發訊息以及發布標準,過去都沒發過,為什麼現在要發,以及更重要的,為什麼英文訊息衛星會變飛彈,兩個字落差那麼多。

侯友宜最後開嗆,太多太多問題,趕快公布吧!選前不要再操作「芒果乾」,出來騙選票,因為騙的不是選票,騙的是人民對生命安全的恐懼,國家怎麼能交給你們這樣處理的方式呢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