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幹部涉反滲透法「百萬交保」 時力酸:藍白手牽手一起被滲透

▲▼2024台灣總統大選與中美關係的互動與影響論壇 張顯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、前立委張顯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前立委張顯耀捲入中華致公黨副主席徐少東等人涉嫌違反總統、副總統罷免法及反滲透法一案,檢方訊後以100萬交保。對此,時代力量批評,張顯耀是現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,竟連適用範圍極其限縮的《反滲透法》都能違反,顯見國民黨不只是螺絲鬆了,而是早已門戶洞開,任中國擺佈滲透。

去年11月以來高雄地區檢調偵辦多起違反《反滲透法》、《正副總統選罷法》的案件,案情大多是台灣的社團負責人透過大陸涉台單位,在台揪里長、里民、親友到大陸旅遊,以落地招待等方式,並在旅遊過程中由台辦人員進行座談,宣導下架某政黨,支持某特定政黨候選人,以企圖達到影響總統大選的情況。

橋頭地檢署、高雄地檢署近日都陸續偵結,將多名涉案人起訴,但檢方仍根據相關事證,繼續擴大清查偵辦,而近日意外查出張顯耀也涉案,今下午以100萬金額交保。

時代力量發言人余佳蒨批評,日前柯文哲力挺的民眾黨員馬治薇前腳才剛因涉嫌《反滲透法》遭檢調羈押,後腳曾被調查局以「外患罪」或「洩密國防以外機密罪」罪嫌法辦的張顯耀又涉案,藍、白兩黨一前一後涉嫌違反《反滲透法》,令人不禁質疑兩黨到底還有多少人被中國滲透、接受中國資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