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級警報出包!衛星、飛彈分不清 王惠美酸:不要「菜英文」

▲國家級警報出包,彰化縣長王惠美po文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國家級警報出包,彰化縣長王惠美po文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國防部昨(10日)兩度發布國家級警報,提到中國發射的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,但英譯版本卻將衛星翻譯成missile(飛彈),引發國人恐慌,彰化縣長王惠美在粉專po文開嗆「英文教育真的很重要」,希望彰化的孩子們都要好好學英文,以免長大後,錯把衛星當作飛彈,強調英文不好可能會誤了國事,甚至引發戰爭,不要「菜英文」。

國防部9日發布防空警報指中國於下午3時3分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但英文卻寫成「missile(飛彈)」,事後國防部出面道歉,晚間也解釋是因中國衛星發射偏離,才會發布警報。但國防部未說明,日前中國發射飛彈、衛星都沒發警報,另外,總統府還特別澄清沒有政治意圖。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天到彰化進行車掃,聯訪時也針對國防部發布警報說明,他說,根據國防部公佈的搭載人造衛星火箭的路線圖,確實是有飛越台東和台南上空,人民有知的權利,如果有發現殘骸應該交給相關單位,未來也希望國防部能夠持續加強。

王惠美表示,英文教育真的很重要,自上任以來積極推動雙語教育,就是希望彰化的孩子們都要好好學英文,以免長大後錯把衛星當作飛彈,Missile與Satellite 傻傻分不清楚,英文不好可能會誤了國事,甚至引發戰爭,所以不要「菜英文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