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登山摔傷獲救!山友送100份雞排致謝  花蓮消防局婉拒轉贈教養院

▲花蓮消防局收到的100份雞排,將轉贈弱勢團體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)

花蓮消防局收到的100份雞排,將轉贈弱勢團體。(圖/花蓮消防局提供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家住新竹的山友去年10月間於花蓮山區下山途中摔倒,傷及背部及腰椎無法行動,打119報案後,花蓮縣消防局成立地面搜救部隊與空勤總隊執行吊掛救援成功。山友為感謝花蓮縣消防局即時救援,表示願小額捐款予消防局,雖經消防局人員再三婉拒,該山友仍向花蓮某雞排店訂購100份雞排,請店家送至花蓮縣消防局供消防弟兄享用下午茶。
 
花蓮消防局表示,公務員廉政倫理規範第4條規定:「公務員不得要求、期約或收受與其職務有利害關係者餽贈財物。但有下列情形之一,且係偶發而無影響特定權利義務之虞時,得受贈之:……(三)受贈之財物市價在新台幣五百元以下;或對本機關(構)內多數人為餽贈,其市價總額在新臺幣一千元以下。」民眾捐贈物資一事消防局依規定填寫廉政倫理事件登錄表,經機關首長核定後將該物資轉贈弱勢團體。花蓮縣消防局政風室黃主任在聯繫黎明教養院人員後,將民眾捐贈之100份雞排轉贈予黎明教養院院童享用。
 
花蓮縣消防局吳代理局長表示,清廉是公務員的基本要求,救災救護是消防員的核心業務,廉潔自持、公正執行業務更是消防局同仁應謹守之原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