批民進黨製造選舉奧步、國防部介選 國民黨團要求邱國正下台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昨針對中國衛星火箭飛越台灣本島上空,發布防空警報,然英文版卻寫「Air raid Alert(空襲警報)」、「missile(飛彈)」,引發批評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(10日)批評國防部介入選舉,是民進黨製造的國家級選舉奧步,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下台,並撤職、查辦執行的人。對於國防部事後澄清,黨團則說,標準「大街宣傳,小巷澄清」,完全不對等,國防部可否再次發給國人,每人一通訊息,告訴大家自己寫錯了。

▲賴士葆(左起)、李德維、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10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賴士葆(左起)、李德維、林為洲出席國民黨團10日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日舉辦「連發衛星發射警報 國防部加入介選的行列?!」記者會。林為洲表示,國家級警報包括地震、海嘯、火山噴發等23種,其中只有飛彈空襲才會用防空警報,所以照定義,並不包括衛星經過,且英文還寫錯,這次是2023年至今國內最大的假訊息。

對於國防部解釋指火箭衛星偏離軌道的說法,林為洲說,到那高度,東西掉下來就在大氣層燒掉了,現在是事後圓謊。此外,2023年11月9日、12月10日、12月30日都有衛星經過台灣上空,都在大氣層以上,但這3次都沒發防空警報,為什麼這次特別發?他質疑這次是整套介選,要查明真相,究竟是誰指揮、誰犯錯,也要究責,國防部長最少下台。

藍委賴士葆也說,這次防空警報英文寫成空襲,是如假包換、準備好的選舉奧步,造成恐慌並影響選舉,對綠營短時間加分,國防部長要為這件事下台。此事引起多少恐慌,幾乎每人收到超過2封簡訊,這花費恐要上億元,而錯誤的國家訊息,應由部會買單,另也要撤職查辦執行的人。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則批評,昨天2350萬名國人接到不同次數的國家級警報,但有幾個人收到後來的國防部澄清?有多少年輕人昨晚收看電視台報導?在這記者室,憑三位藍委講出來的東西,又有幾個人看的到?這是標準「大街宣傳,小巷澄清」,完全不對等,就是民進黨製造的國家級選舉奧步,在選舉前,赤裸裸、血淋淋地硬搞,國民黨團嚴厲譴責國防介入選舉,非常惡質,而國防部可否再次發給國人,每人一通訊息,告訴大家自己寫錯了。

▼李德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▼李德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