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警報變放羊孩子 柯文哲點3問題:蔡英文說「不用害怕」讓我更怕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防部9日發布防空警報指中國於下午3時3分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但英文卻寫成「missile(飛彈)」,事後國防部出面道歉,晚間也解釋是因中國衛星發射偏離,才會發布警報。但面對國防部未說明,日前中國發射飛彈、衛星都沒發警報,且總統府還特別出來說沒政治意圖,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表示,總統蔡英文叫大家不用害怕,這句話反而更讓他害怕。

▲▼柯文哲10日宜蘭車掃前受訪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▲柯文哲10日宜蘭車掃。(圖/民眾黨提供)

柯文哲10日於宜蘭車掃前接受媒體訪問,關於9日國家級警報被說是「放羊孩子」,以及國防部未說清楚,為何之前發射飛彈、衛星都沒發布國家級警報?柯文哲表示,這就是典型的瑞士乳酪理論,要拿出來檢討,把它當作是測試或演習來思考比較好,「我看到幾個問題,第一,如果真的有發生事情,國防部會發出錯誤的訊息?這個怎麼辦?」

柯文哲提及,第二點,如果政府出來解釋了,老百姓都不相信或懷疑,該怎麼辦?第三點,這些問題是之前都沒演練過嗎?所以老實講,「蔡英文說大家不用害怕,她講那句話才讓我害怕,真的飛彈打來、大家當場要躲,可是要往哪個地方躲,大家曉得嗎?」

柯文哲指出,自己每次都說建立正常國家第一步為「政府是可信的」,但政府講話,老百姓會相信嗎?今天很大的問題是,政府做什麼事情,老百姓都想說「這在操作什麼選舉策略」,這的確是國家根本問題。

媒體追問,怎麼看總統府說中國發射衛星沒有政治意圖,是不是出來洗地?柯文哲認為,這些都已經是枝微末節,真正問題還是剛剛講的,政府講話不被老百姓相信,以及「國防部怎麼會發錯誤訊息?真可怕!」且若真的有飛彈打過來,大家要躲到哪裡?這絕對不是總統一句「大家不用害怕」,就可以真的不用害怕,反而是大家比較要害怕。

柯文哲認為,選舉快到了,也不用把這件事情做太多政治操作,如果是自己的話,就會把這件事寫下來,哪些可以改進的事項就改進掉,這才是比較正常國家該做的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