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致政陷41分鐘音檔疑雲 郭正亮提1疑點「易被識破」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近日接連陷入不雅影片及私人談話錄音外流風波,羅致政發出聲明強調是境外勢力造謠,檢調也將著手展開調查。前立委郭正亮提出疑點並表示,錄音鑑定比影片還要難,而且時間沒有辦法拉很長,一旦時間拉很長,一下子就會被識破。

▲▼422機蛋大遊行。羅致政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羅致政認為自己受到境外介選操作影響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羅致政除了陷入不雅影片風波,還傳出一段41分鐘的錄音檔,錄音中的男聲疑似羅致政,並建議「總統」可以找「老師」改運消災。對此,羅致政發出聲明強調,音檔來源不明,經過非法變造,且目前針對他個人介選的操作接二連三,上傳來源很清楚都是來自境外,顯然是鎖定他為對象的境外介選操作,希望國安及司法單位迅速處理,也希望在野黨政治人物不要抹黑造謠,他已請律師蒐集相關資訊追訴不法。

而關於錄音檔爭議,前立委郭正亮在9日播出的政論節目《TVBS戰情室》中提到,錄音鑑定比影片要困難很多,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也曾陷入類似爭議,最後送到美國去鑑定,但錄音要變造到41分鐘是極為困難的,現在網路上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、現任美國總統拜登的深偽檔案,內容都是一個人講話,時長大約1、2分鐘,沒有辦法拉很長,因為如果時間拉長,一下子就會被識破。

調查局方面則表示,收到相關資訊之後,考量到這次的錄音檔事件與先前的不雅影片事件不同,牽涉到音檔中的女聲是否為「總統蔡英文」本人,不只是單純的地方選舉是否遭境外勢力介入問題,因此近日將報請檢察總長邢泰釗指示成立於北檢的「全國性重大假訊息案件處理中心」,由專責檢察官指揮偵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