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防部發烏龍警報!張善政曝「國家級警訊」:後果簡直不可想像

▲▼桃園市長張善政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國防部9日首次發布防空警報,指中國於下午3時3分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但英文版卻寫成「missile(飛彈)」,引發部分民眾恐慌。對此,桃園市長張善政直言,喪失信任感的國家級警報,將會是台灣的國家級警訊,倘若有天真的發生災害,民眾卻因不在意防災警報而疏於避難,後果簡直不可想像。

張善政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,之前中國大陸試射飛彈經過台灣上空,政府未有發警報,衛星跟飛彈,何者危害較高,應該非常明顯,因此這次國防部為了衛星發警報,許多人覺得反應太過了,而他身為直轄市首長,認為國防部僅僅為衛星的發射便發國家級警報,實屬不當。

▲衛星飛越南部上空,國防部簡訊卻寫Missile(飛彈)。(圖/翻攝手機警報)

▲衛星飛越南部上空,國防部簡訊卻寫Missile(飛彈)。(圖/翻攝手機警報)

張善政強調,首先,這次警報用字的錯誤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;再者,細胞廣播的功能是提醒民眾緊急防災,今日許多民眾聽到警報聲響,一度以為發生地震,相當驚惶,而後才發現是發射衛星的通知,「如果每次對岸發射衛星我們都需要發布警報,長此以往,民眾容易對國家警報的警覺性感到疲乏,讓國家警報喪失公信力。」

張善政直言,倘若有一天,真的發生災害,民眾卻因不在意防災警報而疏於避難,對颱風、地震頻發的台灣,其後果簡直不可想像。因此他也建議,若是確如國防部所言,要預防衛星發射掉落碎片,中央政府應該循常規的災害預防程序,通知地方政府啟動災害預防的機制,相關救災單位也應待命,一旦發生危險,才能即刻來排除狀況,「以廣發細胞簡訊的方式來預防災害,既不夠嚴謹,沒有實際效果,更是聞所未聞。」

張善政呼籲,希望當局為了人民的安全,請正視災害防救的專業機制,勿讓人民喪失對珍貴的國家級警報的信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