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衛星經台灣上空至少3次 黃揚明:選前發國家警報用意不言可喻

▲▼ 北韓21日發射的軍事偵察衛星成功進入軌道。(圖/路透)

▲衛星發射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國防部9日下午緊急發布防空警報,簡訊內容顯示「中國已於15:04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請民眾注意安全。若發現不明物體,通報警消人員處理。」對此,資深媒體人黃揚明表示,去年中國大陸至少3次發射衛星經過台灣上空,最近一次還是10天前,當時都沒有發布國家級警報,選前發布的用意不言可喻。

國防部9日下午緊急發布防空警報,簡訊內容顯示「中國已於15:04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請民眾注意安全。若發現不明物體,通報警消人員處理。〔Air raid Alert〕Missle flyover Taiwan airspace , be aware.」

對此,黃揚明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,他隨便去網路上查,去年中國大陸至少3次發射衛星經過台灣上空,最近一次還是10天前,當時都沒有發布國家級警報,選前就發布國家級警報,用意恐怕不言可喻。

此外,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也在臉書發文指出,這個國家級警報有點奇怪,中國大陸是發射衛星而不是發射飛彈,且衛星的英文不是Missile,應該是Satellite才對,質疑「到底要以英文為主,還是以中文為主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