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家警報響!鄉民「狂湧PTT問卦」瞬間飆6萬人:看成飛過越南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國防部稍早表示,中國於下午3時4分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請民眾注意安全。對此,國防部尚未進一步說明。不過警報突然響起,PTT八卦版瞬間飆到6萬多人,許多鄉民發文驚呼「國家警報響了!」超過10頁的新文章都跟防空警報有關,還有不少網友笑喊,一開始看錯,以為是「飛過越南」,原來是飛越南部上空。

▲▼國家警報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▲國家警報。(圖/記者曾筠淇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稍早警報一響,驚嚇許多網友,紛紛湧入PTT問卦,發文狂洗版,「飛彈飛過上空時怎不發布警報?」「發射衛星就有6萬人來八卦板」、「被衛星砸到可以申請國賠嗎」、「第一時間以為是發生地震的舉手」、「每次警報響的時候都超怕是地震警報」、「衛星有警報,飛彈呢?」

還有許多網友看錯,以為是「飛過越南上空」,「老實說我也看成越南」、「想說越南關我什麼事」、「原來不是只有我」、「一開始還真看錯+1」、「我也看成越南」、「越南+1想說富國島不能去了嗎」、「第一眼還想說飛過越南幹嘛講」、「看PTT才知道不是越南阿,不然傻傻的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八卦版破6萬人。(圖/翻攝自PTT)

國防部9日下午三度發布防空警報,內容顯示「中國已於15:04發射衛星,已飛越南部上空,請民眾注意安全。若發現不明物體,通報警消人員處理」。

此次為國防部第一次發布防空警報。2022年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後,中共發射東風飛彈,其中有4枚經過台灣本島上空,但國防部並未發布相關消息,外界是由日本防衛省公布才知情。

另根據央視報導,「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,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,成功將愛因斯坦探偽星發射升空,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,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。此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506次飛行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