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提高端專案報告「藍委不捧場」險未成會 綠委也動員才達法定人數

▲▼行政院院長陳建仁 立法院臨時會 高端疫苗採購專案報告 李德維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院長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提案,要求立法院召開臨時會就「是否公布高端合約?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?」進行專案報告,但今(9日)召開臨時會時,國民黨僅26人出席、民眾黨3人、時代力量3人,未達成會所需人數,險些未能成會;靠民進黨團動員22名立委才成會,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,連自家人都不捧場、沒興趣,就是自覺選情告急,亂演ㄧ通。

立法院臨時會今(9日)就「是否公布高端合約?是否圖利廠商及危害全民健康權益?」進行專案報告,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列席。

至於高端疫苗相關問題處理情形,柯建銘表示,立法院已由院長做過三次院會專案報告,委員會專案報告十六次,調閱小組兩次,預算執行也經審計部查核,63件相關訴訟案件,最後也都以查無不法,簽結,國民黨此舉除了利用專案報告再進行抹黑攻擊。

柯建銘直言,不外乎侯康選情告急想轉移焦點,當侯凱旋苑、新莊土地遮羞布,國民黨黔驢技窮,敗象已露,侯趙必敗無疑,道理至明;盧秀燕市長宣誓,侯當選不當行政院長、不入閣。另侯友宜亂演模擬宣誓就職,亦是自覺選情告急,方寸亂矣!敗象難挽,情急之下,亂演ㄧ通。

柯建銘表示,最離譜的事:要求開臨時會卻動員不力、意興闌珊,院會成會後1/3出席,需至少38席;今天國民黨38人出席26人,民眾黨3人、時力3人、民進黨22人,共54人,假如不是民進黨動員22人,在野黨32人,不足法定人數38席,早就散會了;數目顯示國民黨38人無法全員到齊,跡象顯示連自家人都不捧場,沒興趣。

柯建銘質疑,這不是敗象什麼是敗象?黔驢技窮了,難挽頹勢,只有抹黑攻擊,沒有願景的國民黨勢必苦吞敗果、可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