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嗆范雲「社會安全破口」 她反批:操弄孩子悲劇換選票沒人性

▲▼范雲「封建思維配不上進步臺灣,2024選舉勿陷仇女與歧視!」記者會。(圖/范雲辦公室提供)

▲民進黨立委范雲。(圖/范雲辦公室提供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2024總統大選倒數4天,各陣營除了積極拚陸戰,也陸續釋出競選廣告,國民黨9日就發布「下架范雲」的CF,批評民進黨立委范雲就是社會安全破口,還主張檢查學生書包是威權行為。對此,范雲表示,新北國中生的悲劇,大家都很痛心,國民黨以廣告操弄孩子的悲劇,想換取選票,這已失去人性。

國民黨副發言人康晉瑜指出,過去疫情期間,范雲提議將機組人員的檢疫改成3+11,造成台灣的機組員擴大感染;此外,新北國中男童在校園遇害事件,所有家長納悶為什麼危險的彈簧刀、違禁品可以進入校園時,赫然發現范雲去年1月曾召開記者會,批評校園如果檢查學生書包是威權行為,讓第一線教師相當矛盾也倍感壓力。

對此,范雲回應,第一,新北孩子的悲劇,大家都很痛心,她再次向受害者家屬表達哀悼,但很遺憾,國民黨在選舉的最後時刻,以廣告操弄孩子的悲劇,想換取選票,這已失去人性。

第二,范雲強調,她長期關注教育、兒童、社會弱勢議題,是公民團體評鑑的多次教育優秀立委,她從未說過「不能搜書包」,也不曾有國民黨CF中宣稱的對「校園安全輕率提案」;第三,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上周已公開說明,如果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請假,就不會有這件不幸發生,請國民黨自我反省,不要繼續操弄悲劇。

范雲最後表示,針對造謠CF,已委請律師黃帝穎積極蒐證,呼籲政治人物切勿繼續造謠觸法,為選舉失去人性。

黃帝穎分析,國民黨CF在法律上,是惡意連結,虛構對校園安全的「輕率提案」,對范雲誣指,已踩到法律界限;針對國民黨及網軍的造謠,他和范雲將持續蒐證,尤其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、國民黨發言人凌濤、康晉瑜進行民事跟刑事責任的追究。

黃帝穎表示,新北國中生的悲劇,國民黨不應該消費,尤其地方的教育與治安機關首長都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,請假一百多天,發生了悲劇。現在居然為了甩鍋,對長期關心教育的范雲進行惡意連結,純粹為了替侯友宜轉移焦點。

針對校安議題,國立師範大學教授林佳範表示,校園安全議題,應該增加的並非搜查的規定,因為這些規範早在2006年,就已經訂定,並非本次問題焦點。他認為,本次案例,搜查規定並非問題癥結點,現代社會中輔導管教議題較以往更複雜,應增加更多資源挹注,協助老師輔導、建立資源和系統,才是關鍵。

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則表示,校園安全議題牽涉範圍很廣,需要投入更多人力物力,包括安全預警、維護、防範,給予學校老師如何輔導執行更多的支持。

江永昌強調,事實就是,范雲是非常有教育專業的立委,提出許多教育專業法案,還得到公督盟評鑑六次優秀立委,其中有三次是全院最高分,這才是事實;針對CF內容,他在司法法制委員會,沒有看到有在野黨所指控的法律提案。所以外界影射造謠指責說范雲的提案與本次事件有關,不曉得從何而來,令人詫異與不解。

立委陳培瑜指出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已經宣示,黑金槍毒詐騙這些問題要離開校園,現在社會樣態非常複雜,加強社區、家庭教育、司法管教系統、中介教育制度,以及如何與校園的輔導、教育系統做嫁接,相信教育部和地方政府的溝通絕對沒有逃避、都在積極面對。她強調,強調,惟有強化系統嫁接,才能支持每個家庭,同時協助第一線的老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