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白蘭地協會質疑北京反傾銷調查「真正目的」 中方:立場不變

▲▼ 白蘭地,酒,酒杯,干邑,威士忌,酒示意圖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法國白蘭地酒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針對中國大陸對歐盟白蘭地的反傾銷調查,法國干邑白蘭地行業協會BNIC近日表示,「令人質疑啟動調查程序的真正目的。」大陸外交部8日回應稱,中方願為外企提供非歧視營商環境的立場不變。

綜合外電報導,BNIC發聲明指出,中國大陸商務部對歐盟產白蘭地發起反傾銷調查,而所基於的折價幅度約16%,「這一水平較於普遍認同的額度比,顯得非常低。令人質疑啟動調查程序的真正目的。」

BNIC表示,此次事件也強化了他們的信念,即未來與中方接觸會展示出所進行的商業行為,完全符合中國和國際法規。

大陸商務部日前發布公告,決定自5日起,對原產於歐盟的進口相關白蘭地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。相關負責人指出,商務部將依法開展調查,充分保障各利害關係方權益。

外界認為,上述調查與歐盟對中國電動車發起反傾銷調查有關。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8日回應法新社記者稱,「具體的問題建議你向中方的主管部門瞭解。」

毛寧接著說,作為原則,中方始終堅持高水平開放,堅定維護市場經濟原則和世貿規則,「我們願意為包括歐盟企業在內的各國企業來華開展貿易投資合作,提供開放、包容、透明和非歧視的營商環境。中方這一立場是一貫的,沒有改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