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子嘉「官員靠疫苗貪1億」翻車!被證人打臉 蘇貞昌:不該縱容

▲▼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、名嘴吳子嘉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在採購新冠疫苗期間,名嘴吳子嘉聲稱,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靠疫苗賺了1億美元,被提告求償1000萬元;結果,吳子嘉的深喉嚨、上海復星在台代理人王國綸坦承訊息沒有查證,否認有所謂1億美元價差跟官員貪污情事。對此,蘇貞昌9日表示,對意圖用疫情製造恐慌,獲取聲量的人,不該縱容。

吳子嘉在網路節目中聲稱,「蘇貞昌政府、陳時中部長靠疫苗A了1億美元」、「把合約封存30年不准看,貪污近30億台幣」等,遭到蘇貞昌、陳時中怒告。結果,吳子嘉的深喉嚨王國綸在去年(2023年)11月出庭時表示,自己跟BNT大中華地區總代理、上海復星董事長(郭廣昌)、副董事長及執行長是超過10年的朋友,因此獲得授權為台灣代理人。

王國綸也表示,他認為過程不合常理,才找吳子嘉抱怨並爆料。但在陳時中委任律師猛烈逼問下,他坦承訊息全來自上海復星國際部總經理黃獻輝,自己並沒有查證,他也否認聽過或講過,所謂1億美元價差或官員貪污等情事,證詞都打臉吳子嘉。

對此,蘇貞昌9日表示,疫情期間,充斥著許多假訊息,其中最令人厭惡的,就是指控政府官員在疫情期間貪汙。結果在法庭上,無論是散播假訊息的人,或是散播假訊息的人所邀請來的證人,全部都 證實沒有貪汙、政府沒有先付5000萬美元訂金、沒有每劑買貴10美元的合約。

蘇貞昌表示,即使沒有做到一百分,台灣的防疫成果在全球仍屬於前段班,因為相對其他國家,在疫情期間,政府用最少的管制、盡可能對民眾影響最小的民主防疫模式,創造了全球前幾名的高度經濟成長率。

蘇貞昌強調,對抗疫情應該同心協力,不分彼此。但是對於意圖利用疫情製造恐慌、獲取聲量的人,我們不該縱容。

▼吳子嘉聲稱,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靠疫苗賺了1億美元,被提告求償1000萬元;結果,吳子嘉的深喉嚨、上海復星在台代理人王國綸坦承訊息沒有查證,否認有所謂1億美元價差跟官員貪污情事。(圖/蘇貞昌臉書)

▲▼吳子嘉聲稱,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靠疫苗賺了1億美元,被提告求償1000萬元;結果,吳子嘉的深喉嚨、上海復星在台代理人王國綸坦承訊息沒有查證,否認有所謂1億美元價差跟官員貪污情事。(圖/蘇貞昌臉書)▲▼吳子嘉聲稱,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、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靠疫苗賺了1億美元,被提告求償1000萬元;結果,吳子嘉的深喉嚨、上海復星在台代理人王國綸坦承訊息沒有查證,否認有所謂1億美元價差跟官員貪污情事。(圖/蘇貞昌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