枉死國三生告別式日期曝!法官認證乾妹「家教不彰」改收容

▲教室。(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新北市國三生割頸案震驚社會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陳以昇、閔文昱/新北報導

國中生割頸案持續延燒,兇嫌「乾哥」案發後被裁定收容,而原本獲裁定責付監護人的教唆「乾妹」,因發表爭議言論及疑似串證,4日前往警局製作筆錄,法官今(8日)傳喚她出庭,訊後改裁定收容。據了解,枉死國三生將於本月25日舉行告別式。

新北國三生遭同學砍殺不治,引爆全民憤怒,然而但「乾妹」被法官裁定責付家長管教期間,卻頻頻脫序po文自認沒犯錯,高調嗆聲「我未成年法律會保護我」等語,引起更多反感。

警方更發現,惹事「乾妹」涉私下聯繫案發時目擊過程的同學,要求配合應答,不料對話內容被截圖舉發,已有勾串之虞,警方立刻依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聲請法官核發「同行書」、強制「乾妹」到案說明,但被法官駁回,警方再依同法聲請核發搜索票、欲保全「乾妹」所用新手機裡的證據,法官還是不准。

▲▼新北地院外觀。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新北地方法院外觀。(圖/資料照)

面對外界質疑是否過度保護涉案的「乾哥」與「乾妹」,新北院後來態度轉變,上周四(4日)挨批當天下午,先由警方低調約談「乾妹」做筆錄,接著隔天(5日)同意警方查扣「乾妹」使用的新手機做數位鑑識,取得通訊對話證據後,今上午傳訊「乾妹」到案說明,中午改裁定收容。

新北院今傍晚提供的裁定理由指出,本案少女在調查期間涉及偏差行為,且有串證之虞,行為嫌疑重大,家庭管教功能不彰,責付顯不適當,應予收容。

另外,根據受害國中生的訃聞,家屬擇定本月25日於新北市立板橋殯儀館崇義廳舉行奠禮,中午12時40分為家奠,下午1時10分舉行公奠,親視含殮後隨即發引新北市立三峽昇華園火化。

▼枉死國三生告別式日期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枉死國三生告別式日期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