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前北市議員助理誆「可幫喬違建」 前後爽拿50萬全花光!

▲▼台北市議會第四次定期大會第10次會市政總質詢,無黨籍市議員林瑞圖質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前台北市議員林瑞圖(上)的前陳姓助理,利用服務選民及接待民眾陳情機會,向陳姓民眾詐騙50萬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扯!前北市議員林瑞圖其陳姓助理,利用1名陳姓女民眾違建被要求拆除陳情機會,竟佯稱「可用30萬打點建管處官員,協助緩拆」等話術,讓民眾信以為真,前後支付共50萬給陳男,直到民眾再收到違建排拆通知單,向林瑞圖告知,全案因此曝光。士林地院審結,依詐欺取財罪,處陳男有期徒刑6月、可易科罰金。

43歲陳姓男子從1999年到2022年,擔任林瑞圖服務處助理,負責選民服務及接待陳情等業務。2015年間,陳姓民眾因收到房子違建拆除通知,前往林的服務處尋求協助。

狡詐的陳見機不可失,向民眾佯稱:「我可以30萬元作為代價打點建管處官員,並協助緩拆」,民眾信以為真,而在淡水信義線捷運芝山站外交付30萬元現金給陳男,陳並將30萬元用在個人生活所需花費使用。

事後該位民眾想替違建申請門牌,陳男卻再次撒謊:「可以用20萬元打點建管處官員,順利取得違建門牌」,雙方並約林瑞圖服務處外交付20萬元現金,陳也將20萬花光。

直到2022年5月,陳姓民眾收到違建排拆通知單,才發現被騙,立刻向前議員林瑞圖陳情,林瑞圖知悉後報警處理,由北市調查處移送、北投分局函送偵辦。

檢方偵查時,陳坦承犯行,並將詐騙款項全數返還民眾。法官審酌他擔任議員助理期間,貪圖不法利益,詐騙被害人金錢,惟念其犯後始終坦承犯行,堪任態度良好、已有負責悔過之誠,考量他無前科、素行尚佳等,依犯詐欺取財罪,處有期徒刑6月,可易科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