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帥學霸淪紐約街友!頂大博士「被妻拋棄」 親友將赴美見面

▲▼留美流浪博士已被安置好。(圖/翻攝自現代快報)

▲留美流浪博士已被安置好。(圖/翻攝自現代快報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一段紐約街頭華人的影片近期引發社會廣泛關注。一名男子自稱中國留美博士,已流浪紐約街頭16年,身分已獲得網友、復旦美國校友會(紐約)及家鄉江蘇江陰知情人士等多方確認,該流浪博士姓孫,確為上海復旦大學留美博士,後經婚姻不幸等變故淪落至此。

據《現代快報》報導,1月7日晚,家鄉知情人士處透露,在復旦校友會和在紐約的校友、同鄉幫助下,孫博士已搬進臨時住處。

影片首發者「王探長在紐約」也透過影片公開最新情況,孫博士已被安頓好,他還透過鏡頭表達了對其關注和幫助的人們的感謝。

復旦留美流浪博士事件源於幾天前「王探長在紐約」在網上發布的一段「中國博士在紐約流浪」的採訪影片,隨即引起網民的高度關注和熱議。流浪博士身分已獲得網友、復旦美國校友會(紐約)及家鄉知情人士等多方確認,該流浪博士姓孫,是江蘇江陰人。

孫博士原籍江陰長涇鎮長涇村孫家巷人,上學時屬「天才」、「神童」。知情人士表示,孫博士1984年8月長涇國中畢業後升入南菁中學,1985年1月被復旦大學少年班物理專業錄取,本科畢業後赴美國深造碩士、博士。

據他自述,上世紀90年代,他在紐約遇到一名中國女子,還帶著一個女兒,這名女子對他很好,慢慢地產生了感情,然後他們結婚了。沒想到,這名女子透過結婚拿到美國綠卡後,就跟他離婚了。他因此受到沉重的打擊,工作、生活都無法正常進行,人際關係也出了問題,「我開始出現幻聽,分不清現實和虛構。慢慢就偏離了正常的生活,開始流浪。」從2007年開始,他已經流浪了16年,靠著乞討和撿別人丟棄的食物活著。

面對該事件引發的關注,他的家人表示感謝,但不希望被過度打擾。下一步,校友會將根據孫博士精神狀況進行幫助計劃。另外,根據復旦校友會安排和孫博士本人意願,孫博士家人也將到美國與他們見面,並討論下一步事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