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款AI鏡子問世 可識別情緒、控管壓力

▲▼首款搭載生成式AI運算功能的鏡子問世。(圖/翻攝Baracoda)

▲首款搭載生成式AI運算功能的鏡子問世。(圖/翻攝Baracoda)

記者廖婕妤/台北報導

法國科技業者Baracoda在CES展上正式推出全球首款AI(人工智慧)鏡子「 BMind」,能夠識別情緒和幫助管理壓力。

Baracoda指出,BMind 可以讓用戶通過評估自身的心理狀態,選擇推薦的運動或活動來提升情緒,並且不涉及「侵入性」的前提下收集用戶健康資訊。此外,它還可以通過光線、聲音和視覺的沉浸式體驗,幫助用戶在日常生活中進行情緒舒緩活動,甚至緩解用戶的孤獨感。

BMind 是一個利用生成式人工智慧和自然語言處理(NLP)的情感分析技術所構建的對話和輔導體驗。它可以通過提供燈光、對話和個性化的自動生成的正念練習,包括引導冥想和自我肯定等,而在互動方面,用戶可以通過語音、手勢等與鏡子互動,例如握拳、敲擊可以返回主菜單,選擇當前內容的手勢則是竖起大拇指。

BMind 可以利用計算機視覺和大型語言模型來解釋用戶的表情、手勢和語言。這款鏡子還內置了 CareOS 操作系統,採用了一種名為「Inclusive Brains」的技術,官方聲稱它結合了生成式AI和神經生理學,使得設備能夠感知和適應用戶當前的感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