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約流浪博士現況曝!換新衣剪了短髮 陸網批「美國公民別回國」

▲▼ 留美博士,流浪博士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、微博)

▲留美博士被發現在街頭流浪(左)如今剪短頭髮換上新衣(右)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、微博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 

上海復旦大學「留美博士」淪為紐約流浪漢引發熱議。7日最新消息指出,在志願者和校友會協助下,該名孫姓博士已換上新衣並剪了頭髮,看上去精神許多。至於該博士返國一事爭議不斷,家屬則回應稱「不希望被打擾」。

據《極目新聞》報導,志願者和復旦大學美國校友會(紐約)7日指出,孫博士已換上新衣並剪了短髮,白天有人在臨時住處陪伴他,之後將根據他的精神狀況,進行下一步幫助計劃。

孫博士指出,這些年經歷了一些人生變故,陷入困境,非常感謝所有關心和幫助他的朋友,讓他重新振作起來,開始新的人生。

▼ 紐約當地志願者和校友會協助該名流浪博士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▼ 留美博士,流浪博士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、微博)

綜合早前報導,孫博士是江蘇江陰市人,從小就聰明絕頂,1985年1月被復旦大學少年班物理科系錄取,本科畢業後去美國深造,讀完研究生、博士畢業後,再留校並讀博士後,之後到華爾街擔任程式設計師,月薪高達10萬美金,並拿到美國綠卡。

據報導,孫博士經歷了失敗的婚姻,妻子在拿到綠卡後,就與他離婚。不過有網友爆料稱,其前妻是因不堪丈夫每週都到拉斯維加斯賭博,最後輸到傾家蕩產才選擇離婚,但此說無法證實。

經過16年流浪,孫博士因被一名博主拍了影片而引發關注,他本人表示,希望能回到中國。同時他也在影片中坦承自己存在精神問題,「我被孤獨幻想迷糊住了,我現在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啊,(腦子里充滿了)幻覺、幻想」。

此事在陸網引發爭議,一部分人認為,「都美國公民了,還回哪個國?」、「混的好的時候入美國籍,對祖國沒有一毛錢貢獻,老了落魄了說想改國籍,回祖國」。但也有人認為,「他一沒反華,二沒參與損害祖國利益的事情。為什麼他不能回國?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