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師曾說:不要開車!他癲癇發作「撞死25歲女騎士」 下場曝光

▲新竹23日發生一起嚴重車禍,肇事的白色轎車闖紅燈猛撞在待轉停等紅燈的女性騎士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▲新竹2022年間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白色休旅車闖紅燈猛撞停等紅燈的女騎士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,下同)

記者戴若涵/新竹報導

新竹縣竹北市勝利七街、莊敬北路口2022年發生一起死亡車禍!一輛白色休旅車因駕駛癲癇發作,直直朝正在停等紅燈的3部機車撞去,其中一名25歲女騎士經搶救一個月後,仍不幸宣告不治。法院指出,休旅車駕駛明知醫師叮囑不可開車,卻仍開車上路,依過失致死罪將他判刑1年7月,緩刑5年。

▲▼新竹車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25歲彭姓女騎士2022年3月23日晚間6時許下班後,和朋友約在大遠百用餐,用完餐後騎乘機車準備要回家,沒想到她9時05分在機車待轉區停等紅燈時,卻遭後方由李姓男子開的休旅車闖紅燈撞上,同時還有另外兩台機車也挨撞。

彭女因傷勢嚴重,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一旁傷勢較輕的機車騎士見狀,趕緊替她進行CPR,但彭女受有氣胸、全身多處骨折、腦部出血,內臟撕裂傷、脊隨損傷、腦幹損傷等傷勢,經送醫搶救1個月後,仍不幸宣告不治。

▲▼新竹車禍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事發當時,李男開車從竹北市十興路一段的住家出發,去藥局買癲癇藥,買完後準備返家拿衣服,孰料,行駛至勝利七街一段與莊敬北路交叉路口時,失神性癲癇突然發作,這才釀禍。

而法院調查發現,李姓休旅車駕駛先前就曾因為「失神性癲癇」發作到醫院就醫,且主治醫師曾叮囑他的情況「不要開車」,但李男卻認為,自己有在定期回診、持續服藥,開車時不至於會癲癇發作,便開車上路。

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,依照過失致死罪將李男判刑1年7月,但考量他已與彭女家屬調解成立,李男需依調解的條件履行,最後給予緩刑5年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