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欣儀「罹癌第二期」 術後現況曝光:有轉移

▲▼ 0427 柯文哲赴台北市議會進行追加減預算報告-王欣儀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上個月透露,自己被診斷為癌症,今日她上媒體人王淺秋的廣播節目時首談病情,剛開完刀的她目前狀況良好,不過經化驗發現癌細胞有轉移的情況,已進展至第二期,不過她仍正面看待,表示對醫師非常信任,也呼籲眾人定期健檢,早期抓出病灶就能及時治療。

王欣儀稍早在節目《千秋萬事》提到,當初她健檢後,發現有個腫瘤有癌化的風險,於是被轉介到專科做穿刺切片,結果確實是惡性腫瘤;但因正逢選舉、議會會期,她才將手術時間安排在元旦假期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王欣儀上個月透露自己罹癌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王欣儀)

▲王欣儀上個月透露自己罹癌。(圖/翻攝自臉書/王欣儀)

王欣儀透露,剛動完刀的她目前癒合狀況良好,但裡面組織大概要4-6周才能長好,手術部分也都蠻好的,「不過本來醫師說是一期,在切除之後化驗,發現有轉移到淋巴,所以就變成二期,之後還要進一步檢查,再來看看治療的方式。」

面對病魔,她充滿正能量地說,「台灣現在的醫療非常進步,經驗也都很充足,我對醫師他們的專業都很信任,我相信現在罹癌的朋友很多,希望未來能把一些經驗分享給癌友們,怎麼樣來注意,包括我這次是從健檢檢查出來的,所以大家要定時做健檢,多加利用政府免費的篩檢,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還是比較好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