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血柯粉後腦杓「剃上柯文哲」 選委會:投票日當天禁止入內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彰化一名髮型設計師近日遇到客人指定髮型,不僅要在後腦勺剃上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的肖像,還要加上「1號」,讓他直呼好熱血。不過,彰化縣選委會表示,如果投票日當天頂著這樣的髮型,將違反相關規定,無法進入投票。

一位髮型設計師6日在臉書社團「爆廢1公社」分享一段理髮影片,談到一名柯粉為了參加民眾黨當晚在台中的總統造勢大會,特別拿著柯文哲的肖像照上門,希望可以在後腦勺「完美重現」同樣畫面,讓他不禁直呼「好猛的客人」、「年輕人就是熱血」。

經過一番功夫,加上多次拿照片比對,設計師總算一刀刀刻劃輪廓、眼神、眼鏡和西裝,最後總算將柯文哲的肖像「移植」到客人的後腦勺,並在側邊各加上一個「1號」,讓客人相當滿意。

▲▼熱血柯粉後腦杓「剃上柯文哲」 選委會:投票日當天禁止入內。(圖/翻攝自臉書/XB Hair Allen)

▲熱血柯粉後腦杓「剃上柯文哲」,設計師也自豪貼出成果。(圖/翻攝自臉書/XB Hair Allen)

不過,依據《公職人員選罷法》規定,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、助選或罷免活動,違者將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。若投票日當天佩戴有候選人姓名、號次、影像等資訊的宣傳物品,恐涉及助選,屬違法行為。

對此,彰化選委會表示,投票所內或附近不得拉票、發送傳單、寄送簡訊,或張貼、懸掛或豎立選舉標語、旗幟及任何與候選人有關之宣傳物。若民眾後腦杓刻著候選人圖像,必須遮蔽,否則將構成競選或助選,不僅觸法,也不能入內投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