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造勢晚會 賴清德:不能讓藍白兩黨佔據國會多數

▲副總統賴清德5日出席南投選前造勢晚會。(圖/蔡銘軒競選團隊提供,下同)

▲副總統賴清德5日出席南投選前造勢晚會。(圖/蔡銘軒競選團隊提供,下同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2024總統立委大選前最後一個黃金周末,民進黨總統候選人暨黨主席、副總統賴清德5日行程滿檔:晚間自台南行趕赴南投草屯鎮出席選前造勢晚會,他懇請鄉親支持立委候選人蔡培慧、蔡銘軒,不要讓涉入國艦洩密案的藍委馬文君繼續阻擋台灣進步。

當天晚會先由資深音樂人潘芳烈帶來多首經典歌曲,蔡銘軒也牽著女兒上台合唱競選歌曲《烏溪人.OK啦》,氣氛溫馨,前行政院長蘇貞昌、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羅美玲及王義川連番上台助講,蔡培慧及多位黨公職、里長等人也到場力挺;當賴清德抵達會場時,現場約3500名支持者高舉手搖旗歡呼迎接,高喊「賴清德,凍蒜」、「美德贏台灣,台灣贏得美」等口號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5日出席南投選前造勢晚會。(圖/蔡銘軒競選團隊提供)

賴清德回顧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期間,美國小布希政府答應對台軍售,但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前後阻擋69次,讓台灣失去機會;所幸總統蔡英文近幾年積極發展國防自主,現在勇鷹號教練機已升空、海鯤艦也已問世,都會繼續保護台灣海空安全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5日出席南投選前造勢晚會。(圖/蔡銘軒競選團隊提供)

賴清德表示,不幸的是南投選出的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,不只在立法院杯葛預算,還涉嫌將潛艦國造機密洩漏給韓國,韓媒近日也大幅報導「親中立委」洩密事件,引起國際社會關切,請鄉親用手中神聖的選票教訓不適任立委;未來的國會需要像蔡培慧、蔡銘軒等優秀人才,才能解決南投的問題,讓農業、醫療、交通、繼續升級。

賴清德也強調,不能讓藍白兩黨佔據國會多數,地方黑金政治、兩岸服貿協定、九二共識等衝擊台灣社會的不利因素跟著回來,更不能讓曾被罷免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當上立法院長,阻擋台灣社會的繼續進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