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學躲兵役變美國公民!30歲男將返台服役 法官罰8萬給緩刑

▲▼史上最硬教召實施打靶訓練,國軍新制教召,義務役,役期,當兵,阿兵哥,役男,志願役,服兵役,募兵制,徵兵制,教召,T65K2步槍,南勢埔靶場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台北葉姓男子赴美讀書,因多年不回台服役遭判刑。(示意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郭玗潔/台北報導

台北葉姓男子到美國念大學,25歲時收到區公所催告回台履行兵役,卻直到今年30歲都未回台服役,全案經市府函送偵辦,葉男因妨害兵役遭起訴。葉父表示,兒子當初為取得美國公民資格,才希望能延緩徵兵,如今已取得資格並在美國找到工作,今年將請假回台當兵。台北地院審理,依違反妨害兵役治罪條例處葉男4月徒刑,緩刑2年,並在半年內付罰金8萬元給公庫。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葉男到美國念大學,畢業後在美國找工作,希望能取得美國公民資格。然而在他年齡達就學最高年限後,經區公所於2019年催告他回台履行兵役,並函送葉男戶籍地,由父親轉達告知,葉男仍長年未返國,案經台北市政府函送偵辦,檢方依妨害兵役起訴他。

葉姓父親表示,當時葉男為取得美國公民資格,希望能延緩徵兵處理,如今已順利取得資格,也在美國工作,已向公司申請回國服兵役,希能延到今年3月再回國服役。

法官認為,葉男長期滯留國外,不接受徵兵處理,破壞兵役制度的公平性,依犯妨害兵役治罪之妨害役男徵兵處理罪,處4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12萬。審酌他因個人就業問題,一時失慮而未回國接受徵兵處理,經此偵審程序應知警惕,給予緩刑2年,並在半年內付罰金8萬元給公庫。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