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基隆Podcast暢談縮時千姿百態 攝影師方思堯公開私房秘境

▲基隆Podcast暢談縮時千姿百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Podcast暢談縮時千姿百態,攝影師方思堯公開私房秘境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是一座山海交融與歷史文化相互輝映的海港城市,有一群人們手持著相機,將這萬千美好的城市風景,透過鏡頭讓人們雋永。本周市府廣播節目「基隆Podcast」主持人余治明邀請基隆縮時攝影師方思堯,他曾於2012年創作「基隆之美縮時攝影」在YouTube創下11萬的觀看次數,曾被網友留言「一整個無法呼吸,太驚豔了」,巧妙的節奏鋪成將基隆的一天用180秒展現出來,迄今為止尚未有人超越,讓更多人發現基隆的千姿百態。

方思堯說,「縮時攝影」是一種攝影手法,用於捕捉長時間的事件並壓縮成短時間的影片,這種拍照方式的迷人之處是畫面的動態呈現,可在短時間看到景物的千變萬化,但攝影師取景必須花較長的時間。自己受到臺灣縮時大師陳志通拍攝合歡山杜鵑縮時影片啟蒙,壯闊影像搭配著優美的音樂,激發他以基隆景色為題拍攝縮時影片的想法,余治明則將縮時攝影巧妙譬喻為兒時記憶中的手翻書,由多張圖片堆疊,並透過翻頁形成連續畫面。

▲基隆Podcast暢談縮時千姿百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基隆市府發言人余治明(左)、攝影師方思堯(右)。

余治明提到,在唸二信中學時看到方思堯的作品相當崇拜,曾多次走訪各處嘗試模仿縮時攝影的技術。這部影片先以夜色的大武崙漁港開場、獅球嶺觀景台俯瞰基隆港輪船停靠出港、潮境公園月夜遙望九份山城、並以日出基隆嶼作為全片高潮,每一個環節的音樂與畫面配合恰到好處,甚至以知名基隆音樂人VK克的「鏡夜」作為背景音樂,每當看到影片都有種莫名的激動與感動。

方思堯也大方公開其未公開的私房景點,如七堵區瑪陵坑溪一帶,有堪稱台版亞馬遜河的拍照美景,亦為其私人的螢火蟲觀賞秘境;另外還有從獅球嶺觀景台俯瞰基隆港口的大船入港,非常適合用縮時攝影,紀錄郵輪在牛稠港「倒退嚕」回船的影像 。方思堯認為基隆的美,都值得他在工作忙碌之餘,藉著空檔回到家鄉基隆,按下快門再造佳作,未來仍想繼續創作以基隆景色為題的縮時影片。

▲基隆Podcast暢談縮時千姿百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獅球嶺夜。(圖/攝影師方思堯提供)

余治明表示,攝影是一門等待的藝術,需觀察生活中光與影的變化,而縮時攝影之所以精彩,是因為攝影師要耗費大量心力,去拍攝無數張照片堆疊成短短幾秒的動態影片,基隆攝影師方思堯按下快門捕捉的縮時美景,搭配基隆音樂人VK克譜的旋律,一切動人地恰如其分,鼓勵大家在網路上看到優秀作品時,不妨給予攝影師們多一些留言鼓勵,讓好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。

基隆Podcast/Apple Podcast:https://pse.is/4tvfwr

基隆Podcast/Spotify:https://pse.is/4tqbcq

基隆Podcast/KKBOX:https://pse.is/4tcdfj

基隆Podcast/Google Podcasts:https://pse.is/4ssmup

基隆Podcast/SoundOn Playe:https://pse.is/4tlxka

基隆Podcast/Podcast Addict:https://pse.is/4tjp92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快訊/48歲男陳屍網咖!開台過夜逾10hrs疑天冷猝死...店員嚇壞

►快訊/基隆男子網咖猝死「全身僵硬」店員嚇壞 不是第一次

►基隆緊急轉銜安置無縫接軌 邱佩琳:市立醫院預留4空床

►北海岸治安死角!玩命飆車「單手翹孤輪+放煙火」 離譜畫面曝

►新北元旦升旗迎新年!辣妹頂寒風國旗裝同歡  萬人齊聚唱國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