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「穿白衣快閃立院」哀悼國三生!籲修「少年法」前科塗銷制

▲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發起人徐妮妮說話。(影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北國三生遭同學砍殺不治,引爆全民憤怒。網友在臉書粉專發起「孩想陪你長大」連署,今(6日)上午在立法院前舉辦首場活動,逾50名民眾身穿白衣為不幸喪命的國三生默哀,同時呼籲民眾一起連署修訂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以及相關法條,未成年少年犯下重大刑案能否取下保護傘,以及前科塗銷制規定,不要成為黑幫利用工具,並還給孩子們一個安全的校園環境。

▲▼超過50名民眾參與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,為往生的國三生默哀,呼籲政府修訂少年事件處理法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超過50名民眾參與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,並為往生的國三生默哀,呼籲政府修訂少年事件處理法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新北市國三生遭同學攻擊致死震驚全台。網友發起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,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前舉行快閃活動,超過50名民眾穿著白上衣參加,其中也有家長帶著小孩參加,並讓民眾在便利貼紙上寫出心聲,民眾寫出「請給我們安全的校園」、「救救孩子、救救老師」,更對往生的國三生寫到「你沒有做錯任何事,是我們社會沒福氣留住你」。

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發起人徐妮妮說,自己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,看到新北市國三生事件時,除了悲痛之外,也擔心自己小孩未來可能遇到類似狀況,現在更多家長居然要擔心孩子送到校園後能不能平安歸來,所以才在臉書發起活動,預計從1月14日、也就是2024大選後啟動連署,希望修正現行不適用法條,建立安全校園環境。

▲▼超過50名民眾參與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,為往生的國三生默哀,呼籲政府修訂少年事件處理法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超過50名民眾參與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,並在便利貼上寫上文字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▼超過50名民眾參與「孩想陪你長大」活動,為往生的國三生默哀,呼籲政府修訂少年事件處理法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徐妮妮進一步指出,目前《少年事件處理法》,已經成為少年犯的保護傘,更成為黑幫利用的工具,未來將透過連署,希望未成年少年犯下重大刑案,能否取下保護傘,以及前科塗銷制的規定。另包括教育部要將輔導人力補齊,這些人的訓練與實務經驗如何在今年完成,以及少保官的人力,希望政府相關單位給出正面回應。

今天到場參與活動郭小姐,和被害學生曾是同社區的鄰居,也曾一起參與教會活動,回憶過去相處4、5年時間,讓她幾度哽咽。郭小姐說,在電視上看到新聞時,心中很難過,也很憤怒,因為被害學生是一個貼心聽話的孩子,只是做了該做的事,卻被一名保護管束學生帶刀到校攻擊致死,「我不能接受」,凸顯校園安全漏洞,目前少年犯前科可塗銷的法律有必要修改,才能確保校園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