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藍委稱因教召改投侯康!國防部發聲 網友笑:國民黨執政就沒教召?

▲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召開「打發吹哨者,食安五環破功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實習記者石嘉豪/實習記者

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昨(5日)在臉書提到,有20多歲的年輕朋友因為收到「教召預告書」而準備改投「侯康配」,還說這是戰爭和平的選擇正在發酵,但文出之後遭網友熱議,打臉反問「難道國民黨執政沒有教召?」對此,國防部也發出新聞稿說明,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已行之有年,目的是協助後備軍人先期規劃教召期間工作等事宜,以利生活安排及窒礙協處。

陳學聖在臉書提到,自己碰到一位20多歲的年輕朋友,去年才去教召7天,沒想到最近又收到「教召預告書」,而且是全年預告,因此準備改投「侯康配」,他認為,因為教召而改投藍營候選人的現象,就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正在發酵。

不料,此話一出,也引來網友熱議,「難道國民黨執政沒有教召?」、「投了還是會教召」、「這東西馬英九時代我就收過了」。

除了前藍委將教召與戰爭連結的言論,針對網路傳言「國防部寄發動員召集預告書、國家處境危急」等,國防部昨晚一併做出回應。

國防部表示,為使每年度納編戰時動員及教召人員,瞭解相關權益與義務,國防部自民國106年起,即依「召集規則」,對納入年度動員召集名冊的應召員,郵遞送達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,以便先期完成應召準備。

國防部強調,這項作業已行之有年,目的是協助後備軍人先期規劃教召期間工作等事宜,並宣導急難核免等規範,以利生活安排及窒礙協處。

國防部指出,今年的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,是於去年12月26日寄發,並於全民防衛動員署後備指揮部網站公布,可供查詢教召訓練流路及召集人員等資訊。

國防部呼籲,國人如有相關疑問,歡迎向各縣、市後備指揮部查詢,勿聽信不實訊息誤導視聽。

▼陳學聖分享年輕朋友的「教召預告書」,國防部澄清是「動員召集預告書」非教召令。(圖/翻攝自陳學聖臉書)

▲▼陳學聖分享年輕朋友的教召預告通知單。(圖/翻攝自陳學聖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