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中共氣球四度飛越台灣 國防部:目的是以灰色地帶擾我民心

▲▼國防部公布2024年01月05日共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是示意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▲國防部公布2024年01月05日共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。(圖/國防部提供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國防部今(6日)公布的共軍進入台海周邊動態,顯示一枚中共空飄氣球飛越台灣本土上空,是今年第4度。國防部指出,經分析研判,近期偵獲空飄氣球,主要目的是以灰色地帶襲擾,企圖運用認知作戰,影響我民心士氣;另經彙整氣球近期飄移路徑,已對多條國際航道安全造成嚴重威脅,國軍第一時間,通報民航單位適切應處,也譴責中共漠視飛航安全,置兩岸及國際飛航乘客安全於不顧。

2024年元旦至今,國防部每天都偵獲中共空飄氣球越海峽中線,且有4天飛越台灣本島上空。國防部6日表示,經彙整其近期飄移路徑,已對多條國際航道安全造成嚴重威脅,國軍除嚴密掌握相關動態,在第一時間,通報民航單位適切應處;也對中共漠視飛航安全,置兩岸及國際飛航乘客安全於不顧的態度,表達讉責。

國防部指出,經分析研判,近期偵獲空飄氣球,主要目的是以灰色地帶襲擾,企圖運用認知作戰,影響我民心士氣。國軍部隊除以「料敵從寬」態度,依早期預警完成反偵搜之隱、掩蔽部署;並籲請國人認清中共認知作戰手法,理性冷靜面對,避免受其影響。

國防部強調,國際飛航安全攸關乘客生命、財產安全;各國政府協同合作,共同消弭威脅、確保飛行安全,已為當今人類社會普世價值,中共卻仍罔顧各國致力推動飛航安全努力,呼籲立即停止此種做法,確保區域飛航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