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爽病床使用怒甩護理師巴掌 莽男嗆「打你剛好而已」下場曝光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彰化陳姓男子去年9月間因為不滿某醫院洗腎區的病床使用問題,竟徒手甩了護理師A一巴掌,接著放話「打你剛剛好而已,你這種人我見一次打你一次」,結果反而害自己吃上官司,日前被彰化地院法官依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,判處2個月有期徒刑,得易科罰金6萬元。

▲▼醫院,住院,病床,病患,患者,醫師,護理師,護士,病房。(圖/CFP)

▲陳男因為不滿病床使用問題,竟當場甩護理師巴掌。(示意圖/CFP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)

起訴書中記載,陳男2023年9月1日上午11時許在彰化某醫院的洗腎區,因為對於病床使用問題心生不滿,竟當場徒手揮打護理師A的左臉頰一巴掌,接著說出「打你剛剛好而已,你這種人我見一次打你一次」等話。

護理師A被打到左臉鈍傷、口腔擦傷,加上陳男的恐嚇語言,心生畏懼,因此決定向警方報案。陳男到案之後辯稱,他確實有打護理師A的臉頰,但這是拉扯時不小心打到的,他也不記得自己是否有說過恐嚇的話。

不過,由於護理師A和另一名證人指證歷歷,加上醫院驗傷診斷證明書等證據,陳男還是被檢方依法提起公訴。彰化地院法官認為,陳男只是因為不滿病床使用問題,就對護理師動粗,行為確實不可取,但考量到他最後終於坦承犯行,於是依妨害醫事人員執行醫療業務罪,判處有期徒刑2個月,得易科罰金6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