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戀「蘇丹軍醫」!彰化60歲婦奔銀行急匯330萬 警敲碎愛情夢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老哏還是被騙了!彰化一名年約60歲王小姐,與一名網路自稱「蘇丹軍醫」的男子墜入情網,還跟她說即將退休要到台灣跟她一起生活,但有一個裝有200萬美金的退休金包裹被海關查扣,要她代繳300萬元贖回,她一聽立刻到銀行匯款,所幸被機警行員識破,通報員警攔阻,這才驚覺原來被騙了,戰地戀情也因此夢碎。

▲彰化打詐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警方攔阻詐騙,成功守住辛苦錢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彰化縣警局刑大副隊長張安進表示,彰化警方結合轄內金融機構,今年攔阻詐騙匯款949件,攔阻金額4億3千萬元,攔阻金額較111年成長3000萬元,去年7次打詐專案共查獲詐欺集團122件650人,查扣不法所得價值總計上億元。另透過各項防詐宣導作為,有效守護民眾荷包,獲得行政院112年「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研討會」識詐楷模獎項肯定。

▲彰化打詐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王小姐出示與蘇丹軍醫對話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警方阻詐案件中,2023年底彰化警分局民族路派出所接獲銀行通報有名王小姐疑遭詐欺,當時員警趕往銀行,王女還很不耐煩的表示「行員為何不讓她領330萬元」。待員警耐心開導後,王女得知原來自稱「蘇丹軍醫」的網友是詐騙集團,保住她辛苦錢。

局長張國雄提醒民眾,只要對方提到借錢、匯錢、代繳或投資就是詐騙。詐騙集團怕被拆穿,會教導民眾在面對銀行行員關懷提問時,以「購買房屋」、「房屋裝潢修繕」、「償還欠款」等理由搪塞,請多配合行員及員警的關懷,據否則錢一旦匯出去,就追不回了。倘接獲可疑電話、訊息或網路資訊,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,或至就近派出所尋求協助,確保自身財產安全。

▲彰化打詐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▲彰化獲行政院識詐楷模獎項肯定。(圖/記者唐詠絮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