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府稱萬里宅沒代理人 賴辦批謊話連篇:藏鏡人別再為難公務員

▲賴清德萬里老家,新北市府量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賴清德萬里老家新北市府量測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萬里老宅爭議,新北市府已收到賴家申報房屋稅,昨「突襲」到賴家丈量房屋,賴家無人在場,呼籲配合房屋稅核課程序、並稱萬里老宅始終未有合法代理人。對此,賴清德競總痛批謊話連篇,相關局處多次以代理人律師為對象往返公文聯繫,卻故意違法將公文寄到沒有人長住的戶籍地,向媒體放話造謠,明顯違反行政程序法,呼籲藏鏡人別繼續躲在背後為難公務員。

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表示,新北市政說法完全昧於事實,新北市府過去聯繫此案窗口皆為代理人,相關局處不僅多次以代理人律師為對象,往返公文聯繫無礙,律師、地政士也都協助過當事人提出相關資料說明,中間甚至多次與律師事務所電話往來,新北市政府從不曾對代理權提出質疑,或要求提出授權文件。

直到突襲會勘四天前,也就是去年12月22日,才突然以函文聯繫律師與地政士,希望當事人限期提出授權文件,而當事人早在新北市政府前往萬里會勘之前就完成相關授權資料,為何新北市仍在四天後聲東擊西,於12月26號改以雙掛號,寄到無人長住的戶籍地通知現勘,既無副本通知代理人,也未電話聯繫。

郭雅慧質疑,新北市府明知道本案有代理人,依據行政程序法第七十一條,會勘通知應送達代理人,卻故意違法突襲將公文寄到沒有人長住的戶籍地,事後謊稱代理人沒有合法授權、賴家不肯配合未到場等等,向媒體放話造謠,明顯違反行政程序法。

郭雅慧進一步表示,房屋稅設籍申請書上明確留有代理人資訊,若財稅局不知道依法怎麼辦,好歹也問一下法制局,惟法制局長也在選國民黨不分區,市府已成競總,局長淪為打手,希望新北藏鏡人高抬貴手,不要躲在基層公務員後面為難他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