槍殺女友服刑近9年! 南非帕運金牌「刀鋒戰士」假釋出獄

▲▼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金牌選手「刀鋒跑者」佩斯托瑞斯(Oscar Pistorius)。(圖/路透)

▲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金牌選手「刀鋒戰士」佩斯托瑞斯(Oscar Pistorius)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南非懲教署5日宣布,帕拉林匹克運動會金牌選手「刀鋒戰士」佩斯托瑞斯(Oscar Pistorius)獲假釋出獄,已經返家。佩斯托瑞斯2013年情人節殺害女友,遭判刑13年5個月,至今服刑近9年,在去年11月通過假釋申請。

美聯社報導,南非懲教署透過簡短聲明宣布佩斯托瑞斯獲釋的消息,稱「能夠確定佩斯托瑞斯是一名被假釋者(parolee),自2024年1月5日生效,進入社區矯正系統,現在已經回家。」預計他將入住叔叔在首都普利托利亞高檔郊區沃特克盧夫(Waterkloof)的豪宅。

佩斯托瑞斯將在嚴格的假釋條件下過日子,直到2029年12月剩餘刑期結束,若違反任何假釋條件,可能會被送回監獄。他的假釋條件包括何時可離開住處的限制、禁止飲酒、須參加憤怒管理與暴力侵害婦女的課程、從事社區服務,也必須定期與假釋官員會面,未經許可不得離開沃特克盧夫區,在刑期結束前不得接受媒體採訪。

▲佩斯托瑞斯2013年情人節殺害女友,遭判刑13年5個月,在去年11月通過假釋申請。(圖/路透)

在南非,重刑犯必須服刑至少一半刑期之後,才有資格獲得假釋。懲教署表示,南非不會給假釋犯人配戴手環等物品,所以佩斯托瑞斯也不會戴著任何監控設備,但他將受到一名官員的持續監控,任何生活方面的重大變化都必須要告知這名官員,包括是否想搬家或找工作。

2013年2月14日,佩斯托瑞斯在住家朝著浴室門連開4槍,擊斃模特兒女友史汀坎普(Reeva Steenkamp)。當時佩斯托瑞斯否認在盛怒下殺害史汀坎普,並聲稱他在案發時把史汀坎普誤認是竊賊,但他仍在2014年因過失殺人罪被高等法院判入獄5年,後來被釋放後改為居家軟禁。

後來檢察官提出上訴,最高法院於2015年裁定他犯有更嚴重的謀殺罪,並於2016年7月被判入獄6年,不到檢方要求最低刑期的一半,到了2017年11月最高法院將他的刑期增加至13年5個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