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潮州新地標! 潮州聯合辦公大樓今落成揭牌啟用

▲潮州聯合辦公大樓5日啟用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潮州聯合辦公大樓5日啟用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鑑於屏東縣潮州鎮內各公務機關分散且老舊,為提升潮州地區民眾洽公的便捷,屏東縣政府斥資7.2億元興建潮州聯合辦公大樓,衛生所、長照處日照中心、地政事務所、戶政事務所、財稅局等5單位進駐,縣長周春米今(5)日出席落成啟用典禮表示,聯合辦公大樓將成為潮州的新地標。

▲潮州聯合辦公大樓5日啟用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潮州聯合辦公大樓興建工程2020年8月動工,今年1月2日啟動試營運,於今天正式啟用。

縣長周春米表示,鑑於屏東縣潮州鎮內各公務機關分散、辦公廳舍老舊、內部空間壅塞與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,常造成民眾辦理各項公務要四處奔波,為提供民眾安全、便捷的洽公環境,屏東縣政府爭取經費籌備興建潮州聯合辦公大樓,縣府自籌5.54億,並由交通部公路總局補助1億1,851萬餘元、衛生福利部補助5,320萬元,總額達7.2億元。

周縣長感謝中央政府的補助,也感謝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,特別是退休老師蔡種玉慷慨捐贈土地。潮州聯合辦公大樓是一棟結合五個單位的辦公大樓,地上5層、地下2層,1樓為衛生所及長照處日照中心,2、3樓為地政事務所,4樓為戶政事務所,5樓為財稅局潮州分局,地上及地下2層共提供210席汽車停車位,民眾可以一站式辦理各項公務,不必再四處奔波,節省洽公時間與成本,同時提升在地醫療服務及社區式長照服務品質。

土地捐贈者蔡種玉表示,自己是土生土長的潮州人,用台語稱讚潮州聯合辦公大樓「蓋媠!」希望潮州鎮能蒸蒸日上,生活品質更加提升。

縣府指出,聯合辦公大樓基地面積約4,800平方公尺,總樓地板面積約1.5萬平方公尺,採用綠色建築及智慧建築的規劃,建築內部空間寬敞明亮,更兼顧親民、人性化設計,建築外觀則能處處看到綠意景觀,文化樓梯的設計,連結一旁潮州戲曲故事館,將來若有表演活動,可成為共同使用的場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