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交大碩班報考增1成!AI浪潮帶動 資工競爭激烈「錄取率僅6%」

▲▼「3次千萬、2次200萬」陽明交大校園帶偏財 師生:可能是祂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▲在AI與半導體帶動下,113學年陽明交大碩班報名人數大增逾1成。(圖/記者陳凱力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生成式AI(人工智慧)浪潮席捲全球。根據陽明交通大學最新統計,11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共1萬3319人次報名,比去年12%,為頂尖大學之冠,報名考試入學則有9156人次,也比去年大增15.66%。其中熱門的資工領域系所增加人數最為顯著,資訊類群聯招的錄取率僅有5.56%,顯示在這波AI與半導體浪潮下,陽明交大持續在該領域中領先並受學生青睞。

隨著AI興起,資訊電子與半導體領域成為年輕學子競相投入領域,陽明交大碩士班報名日前剛結束,報名電機、電子、電控、資工、智能系統以及前瞻半導體等研究所報考人數激增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陽明交大教務長陳永昇指出,陽明交大113學年度碩士班甄試入學共1萬3319人次報名,比112學年的1萬1890人次增加12%,為頂尖大學之冠:另在考試入學報名人次,則從112學年的7916人次,113學年增加到9156人,增幅更是高達15.66%,其中最熱門的資工領域系所報名增加人數最顯著,從1600人次增加到2500人次,增加超過5成,遠高於往年1600至1800人次,導致錄取率僅有5.56%,競爭非常激烈。

陳永昇進一步表示,根據104人力銀行剛發布的《2024景氣展望大調查》。受調查企業中有58.4%最看好AI題材。另AI資訊領域平均月薪最高,近5年工作機會成長29%,其中又以軟體設計、演算法開發、韌體設計工程師為需求大宗。從上述調查反映出當今AI時代,與資訊科技相關的職業在就業市場中需求旺盛。

陽明交大資訊學院院長陳志成則表示,資訊領域涵蓋非常廣,有些領域需要很好的數學基礎,有些則需要動手做的能力,除了都要具備良好的邏輯思考能力外,更重要的是具備熱愛學習新事物的人格特質。陽明交大資訊領域擁有全國最多、超過70名的師資,研究方向涵蓋各領域,不管是修課或研究指導,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